編輯嚴選
身為臺灣創作者,我想說的是(4)關於訂價

Justin_inder
發佈於JK碎碎念 個房間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自己的創作定價錢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有時候都覺得這沒有一定的衡量標準。
我該用工錢去算嗎?具體而言工錢又該如何計算?可是如果真的照我認為的合理工時去計算,這個創作真的有客人可以接受嗎?我該訂一個讓客人感到物超所值的價格嗎?但客人感受到的物美價廉跟我會是相同認知嗎?又或者我應該去參考所有人對於同類創作的定價,然後用那個來定義我自己?
很難。
市場的確會有市場的行情,可有些創新的服務(創作)是前所未有的無從參考的。像文字創作者用字數去量化價格,其實也不盡公允,因為誰也不知道我這篇1000字到底花了我多少時間成本,又或者它可以帶來多少價值?不過我始終認為,如果買賣會成立,那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所以無論定多高價格,只要有人願意掏錢,那麼就是成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6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JK碎碎念、Justin的鋼筆需要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7K會員
532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