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察覺到的事,往往會成為你的人生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理學有句很有名的句子,大概是這樣:「你沒察覺到的事,往往會成為你的人生。」
「你的潛意識正在操控著你的人生,而你將其稱為命運。」
最近有一些朋友,熟與不熟的,請我幫他們看命盤。
我才疏學淺,所以也只是簡單看了一下。
意外的發現,其實他們的性格都寫在命盤之中。
但是當我跟他們說,你有某些特質的時候,部分人會回覆「沒有啊,我覺得沒有。」
如果我不認識他們,恐怕就會覺得自己沒算準。但我認識,所以我頗訝異,他們不知道自己是這樣子的嗎。
以前幫忙傳靈性訊息的時候,大家會一起玩收訊息的遊戲,當時有一位年長的A君,身材高瘦,問我有什麼訊息要給他,於是我收到訊息跟他說,「說飯少吃一點,不要吃太多飯對身體太沉重。」當時A君回我,「沒有啊,我沒有吃很多。」畢竟我只是傳話者,所以也沒多想。
後來我跟A君多有接觸,越來越認識他的時候,發現他可以只配一點菜,然後就嗑掉整整一兩碗飯,平常人吃一碗,他可以吃三碗飯,還說吃不飽。
如果去了高檔餐廳,他就會嫌棄看著簡餐說,「飯這麼少,都吃不飽,又這麼貴。」
但當我和他說,「飯吃太多的時候」,他卻回,「沒有啊,我沒有吃很多。」
最近有個朋友B拿命盤給我,我跟B說「你命中帶有異性緣」,B君也是回覆我「沒有啊。」因為我認識他,於是詢問他,那1、2、3、4位女孩子,不是跟你挺好的,其中還有我知道的5、6、7沒講出來,而B君卻回我,「沒有啊,我認識的女生們也就“這些”而已。」
“這些”而已?我聽了簡直要昏倒。
即使便是常互動者有1到2位,都已經算是異性緣佳,畢竟我熟悉的朋友裡,多有不善於和女孩子互動,見面就尷尬、聊天就冷場,更別談時不時就閒聊幾句或約出來喝茶,而這些在B君眼中可是習以為常。
最後我回說「人生還長,你再繼續慢慢看。」當我們內在有某些特質,特質會帶來結果,必定有可能在將來顯化出某一“具體事件”。
就像全面啟動電影所提到的「最有彈性而頑強的寄生物是什麼,是想法〔idea〕,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就能改變他整個人生。」
看人格特質、內在潛能,是以命盤推算特質,如果看的是運勢,因為是已經顯化出來的“事件”,往往較能令人理解與接受,於是我跟C君說,「去年運勢上看會有血光之煞,今年則是有小孩相關的運勢,如生小孩等。」原本我只是照個命盤算運,並沒想朋友真會生小孩,畢竟他也已經有兩個小孩了,想來就不可能。
不料朋友C回覆我,他去年出了車禍,挺慘的,今年則真的生了小孩。
而透過這些經驗累積,我也才豁然明白,原來有些人確實不知道自己俱備了哪些特質,而也因為這些“不知道”成就了他們人生的“命運”。
如果我們更能知道自己、覺察自己的行為、洞悉自己、透徹自己,是不是也就更能夠掌握自己何時該進、何時該退,更容易在人生有所一番成就。
所謂樂天知命,知命者,不過是知道自己罷了。
人往外看容易,往內覺察自己難,因此許多人迷惘、卡關,在於看不清自己,當我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狀況,又怎麼去改變呢,當我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長才,又怎麼去發展出來呢?
27會員
23內容數
靈性探索旅途的各種奇聞軼事,遇見外星人、探訪宇宙、前世回溯、動物溝通等,各種精靈古怪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