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椅 EP.05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又到了適合喝威士忌咖啡的季節,時間好像還真的沒有等待過誰。
近來因為家族大事,忙乎一陣,身分證上人像沒換,姓名外衣,卻煥然一新。
真覺得這種重生的喜悅感,可能比老來得子還要激動。
不過開心歸開心,大大小小雜事煩事,這陣子從沒一刻停歇。
我總是邊做邊告訴自己,就當作是湮滅做壞事證據的必經手續,就不怕它突然叨擾。
處裡外在世界的同時,我仍然每兩周一次,去見見主人,在他的陪伴兼設計下,探索自己內心。
這週其實應該是EP.6才對,上週我蹦蹦跳跳地在村裏頭肆意玩耍,卻拒絕進入地域中央的小屋,印象中它是黑色(還有背景霧氣那種),而我對它不知為何,心懷懼意。
這週不知道又會看見什麼?
回到靈魂之家,我錚錚倒退三步,客廳又跑出紙箱(這次有兩顆石頭),書籍旱地拔蔥塞滿書桌椅旁。
看到書房那瞬間,我發現自己的焦慮和害怕。
滿坑滿谷理財規劃,資產分配,租稅規劃的書,簡直就是千層派直接堆在桌子四週。
能呼吸嗎我?
凌亂不耐症的我,於是開始收納整理起來。
將書放回架上,桌子擦擦抹抹一番,放了超大一張紙,一枝筆
和杯倒滿開水的威士忌杯,最後,點上精油。
退出書房前,深呼吸一口,我還笑了笑。
爬上閣樓,我再次踏進時光之門。
在四方玻璃後,那女孩拖著腮幫,眼神放空拿枝筆,不知是在紙上還是桌上,畫呀畫。
我好奇走近,發現她表情裡藏有許多思緒,在同學一派歡樂的下課時間裡
她的沉靜顯得有些突兀。
你怎麼拉?我問
她一開始顯得抗拒,但仍然怯怯說出,我覺得自己好像和別人不一樣。
而且,大家好像知道,然後不喜歡我。
真的嗎?你有曾經問過其他人嗎?這會不會是妳的感覺,不是事實呢?
她說她喜歡女生,但她好怕別人知道,也怕家人知道。
說著說著,我開始看見她的眼淚。
於是,我給她一個又緊又大的擁抱
嘿,妳沒有錯
嘿,妳沒有錯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世事本來就多元,零和壹不過是人類社會造出的度量衡
但它從不能完全是每一件事的標準。
離開前,我送給她面鏡子,上頭貼著黃色笑臉
ㄟ~當你腦裡浮出別人可能說你或歲嘴你,你就看著鏡子就好
對裡面的人笑一笑。不需要覺得抱歉,更何況那只是你的感覺,不一定事實。
最後,自戀一點沒關係捏!妳很有本錢。
當我走出充滿活力的高中教室,回頭再看,她拿著鏡子,對裏頭的人笑著。
好和諧
5 4 3 2 1
醒來後,緊握的拳頭,紋在臉上的淚水。
我 生而無罪。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