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願望是什麼,我想要活著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希望你們能看到最後,歡迎按愛心留言和分享喔
小時候的願望
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會出個題目,要大家描述長大後的願望,是想當什麼樣的職業。當時的我想要當警察,想成為正義的那一方,打擊犯罪,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殊不知想要當警察沒這麼簡單,光是身高太矮就直接被刷下來,年紀輕輕的就體驗到現實的殘酷!

國高中的時候,開始接觸跳舞以及競技啦啦隊比賽,成為校隊之後參加過無數的比賽以及表演,原本想要去實踐大學當體保生。不過後來發現體保生能選的科系有限,有查詢到體保生的職涯沒有什麼選擇又短暫,後來決定放棄乖乖地考試上大學。
出社會後的願望
職場的規劃比較千變萬化,曾經想過要去澳洲打工遊學,但因為交了男朋友的關係,這願望就這樣一直耽擱著,耽擱到過了30歲,就這樣錯過了,哈哈哈!!剛出社會的我一開始都當行政助理有關的工作,直到某次主管很認真的跟我聊未來發展,他說:「你確定要這樣一直當行政正職嗎?這是你想要的嗎?其實你很適合做服務業和業務性質的工作,有沒有考慮轉換跑道試試看。」

Well,絕對不是自吹自擂,但餐影、服務業的工作,早期打工的時候已經駕輕就熟了。所以後來想挑戰關於業務性質的工作,雖然要扛的KPI以及需要更多的專業技能,卻是個值得一試的選擇。最後透過學姊的介紹,轉任到另外一間公司擔任業務專員。回想起來真的是個轉淚點,要是沒做這個選擇,我的工作職涯與薪資可能就會停滯在原地躊躇不前。

雖然薪資終於往上成長,但當業務真的他媽的累,不是光是嘴砲、講幹話就能夠成交訂單,就算專業能力提升,但還是需要和客戶與競業勾心鬥角的,不太適合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我,而且真心討厭每個月業績歸被零的感覺,感覺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感覺糟透了!因緣際會之下,職涯第三轉成為行銷企劃(咦),這時候覺得找到了真正的出路~很認真的進修看書、參加許多線下活動、觀察每個品牌是如何操作社群行銷。我真的很努力好認真,同時也湧現了企圖心,開始想要往上爬,想要加薪或是升職。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且緩慢地喪失了目標,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本來喜歡跟朋友一起運動出去玩喝酒的,卻突然失去了所有興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外面總是有比我更積極努力的人、也有比我需要資源的人,或許我死掉了,把資源讓給他們,才算是真正的對社會有貢獻。或許我的離該會讓人傷心,但時間久了他們總是會走出來的,然後漸漸地遺忘掉我,日子會繼續過下去。『生無可戀』這詞彙一直在腦海裡揮散不去,上網查詢也沒有什麼有用的資料,所以其實google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這麼萬能,知道了嗎,哈哈哈。
剩下來的的願望
後面的事情,或許有些人應該,不知道但有興趣了解的,請往這走▶️【專欄】
從發現自己不對勁→看醫生→變嚴重→換醫院→逼自己回歸職場→定期回診不斷藥,就這樣過撐過一年半,To be honest, it's really hard. I don’t know how I got through it. 病情不會維持在同一條直線上,有時高有時低。低的時候不只有想要自殺的念頭,而是會真的付諸行動,例如割腕或是服用過量藥物。狀況好的時候覺得自己其實沒有病,是自己想太多,應該可以停藥不用看醫生了吧。

憂鬱症就是如此的折磨人,不像生理上的疾病,可以具體地描述哪些部位有不舒服感。我的不舒服與痛苦,只存在腦海與內心之中,而且對自己感到羞恥,導致無法向旁人訴說。
儘管我是真的想死掉,但其實內心有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對著我說:「嘿,你其實還有一個願望,是好好活著喔」,反正我現在也無法承受更多的重量,能活一天是一天😎

I will try my best to live.

難得寫超過1,000字的文章,我的大腦會將這視為小小的勝利✌🏻
《歡迎追蹤我》
👉🏻Facebook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