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來,用耐心與包容對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生活繁忙,我們並不常停下來問自己,現在的我怎麼了?現在的我感受如何?常常聽到要「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是誰」,但生活中的點滴被忙碌取代,關係在沒耐心中磨損,追求速成的結果,也沒能去審思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的小片段,許多重複性的行為模式,都在提醒我們注意起心動念,才能真的了解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若不願意去看、去聽、去感受、去說,如此只能隨著外境起舞,無法成為真實的自己。
讓自己慢下來,可以幫助我們透過生命中發生的事物來學習,學習照顧自己,照顧萬物,從中學習愛、慈悲、善良,知曉每一個選擇的背後,是帶著變善、變好的意念,我們會有更多的耐心與包容,對待自己,也把萬物放在心裡。
當我們與萬物相連,所有的我與他人都將合一,那是我,是我們,也是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慈心﹐是對自己的慈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累積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內心,為『愛』修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值得為自己留一些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坐,是珍貴的療癒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慢下來」後的奇妙心境轉換……前幾天在《躺臥在青草地上》一書中讀到這樣的一段話: 「你有沒有常常盼望,但願這本書、這個想法、這個課程、這趟旅行、這份關係能滿足自己最深的渴望呢?然而,只要你盲目守候這神秘的一刻,就會繼續感到倉促忙亂、焦慮不安,永遠不會感到完全滿意。」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5-02
慢下來⋯最近去上緩慢且靠近心靈的課程 有點類似冥想又不是冥想 那個活動的名稱叫做「掃描全身」 找一個舒服的方式 放下輕鬆的背景音樂後 跟著老師表達的口號去執行 把注意力從外在環境 慢慢地拉回自己的呼吸 然後住的注意力從鼻腔的胸腔 然後這個注意力再到我們的腹部 就是這樣掃描我們身體的每個部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4-21
慢下來,感受生活的小確幸大部分具有強烈內驅力的人,都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廢寢忘食,夙夜匪懈,彷彿時間上只有這個目標對他來說具有意義。然而,過度執著於目標往往會讓人失去生活中的小確幸,身心俱疲。本文分享作者的個人經驗,提醒讀者在追求目標的同時,不要忽略生活中的美好,珍惜當下的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18
慢下來 讓心回到當下#20240323 2017年上映的紀錄片《正念的奇蹟》,是名導演麥克斯普、馬克法蘭西斯共同執導;製作團隊到「梅村禪修中心」拍攝三年,在鏡頭下呈現一行禪師如何教導正念,其弟子和禪修者如何在生活實踐正念。 飾演「奇異博士」的班尼迪克的口白,是整部電影想傳達的「真理」,文字摘自一行禪師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3-22
是時候該讓人生慢下來,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贏回自主人生,終結過勞崇拜》人類常常會有一種錯覺,覺得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撐過所有壓力。但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許多聲音會告訴你那不然就放棄吧,早點放棄早點快樂。不過《贏回自主人生,終結過勞崇拜》這本書,面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停下「野心」,告訴你要顧全家庭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2-05
愛情台灣歌:後來與心太軟: 第一手是由劉若英唱的「後來」:「作詞:施人誠;作曲:玉城干春」富哥「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我也是學會如何走愛情時因種種因素分散了;「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但我是錯過再錯過,但並非全然是我的錯;主哥只取比較相關部分「讓我往後的時光
avatar
小熊
2021-05-31
我的超市運動 - May.25 超市假文青!繼續封城之失心瘋與慢活/慢食/儀式感我: 今天是星期三還是四? 老公: 拜託, 今天是星期二啦!  寶貝: Today is Tuesday, May 25, Mom! 現任省長為安大略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 2018起擔任安省第26任省長. 為了宣導疫苗, 省長還直播施打AZ疫苗. 安省已於5/12/2021宣布停止施打首劑AZ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5-28
換位思考同理心,NGO「如何解讀服務與對象」對未來的影響撰文 / IPOWER培力學社吉祥物老蘇   根據行政院國情統計通報,全台灣社會團體數108年時已經達到快6萬個,而其中社會服務及慈善類型居冠占了3成之多,針對不同服務對象(弱勢群體、婦女、老人、身心障礙...等)或不同社會議題(偏鄉、環境、特殊疾病...等)有不同的行動及倡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IPOWER Alliance NPO
2021-05-03
【心靈補給】愛自己再來愛他人 — 別把內心真正的渴望與想法壓抑住了總是在為他人著想的人嗎? 因為善良,因為在乎,所以總站在他人角度去想,迎合所有人的需求,配合著他人的喜怒哀樂,把這作為生活的習慣.... 可,這是你想要過的人生嗎?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他人人生的附屬品呢?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