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藥物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目前我在吃的藥物有幾種。
1. 堪稱神藥的Seroquel XR(Quetiapine)50mg*2
它是讓我從一個完全壞掉的人強迫重新啟動慢慢恢復得較為正常的藥物,一開始劑量很重,要吃到300-500mg*1,配搭一種長效安眠藥Flunitrazepam 15mg*1,我吃了就由前一晚11點一直睡到隔天中午,當然,精神還是很委靡,但至少我開始正常了,我又能看電視(對,發作時我連直視電腦的勇氣都沒有),後來因為產假結束,我不能再這樣扮演睡公主,於是去針灸把Flunitrazepam 15mg*1戒掉,換來的是情緒大爆發。換了主治後,醫生撤了安眠藥,保留了Seroquel XR(Quetiapine)100g*1,後來經歷了無數次恐佈的睡眠惡性循環,再配搭其他藥物,把Seroquel XR(Quetiapine)保留在50mg*2。
2. 可有可無的Rivotril(Clonazepam) 0.5mg*2
把混蛋主治醫生跟Flunitrazepam 15mg*1都撤了後,醫生開了另一種鎮靜安眠藥Rivotril(Clonazepam)2mg*1,附加0.5mg*1作為緊急藥(所謂緊急藥,就是小鬱大波來襲時吃來穩定情緒的。但吃了兩年多來,我個人的感受時,吃2mg*1-2就是會不停作惡夢,然後吃0.5*1跟沒吃沒兩樣。後來在我跟醫生不停換藥換到都相對無言了好幾次療程後,固定吃Rivotril(Clonazepam)0.5mg*1來當安眠藥和緊急藥(她說這是對我最好的藥)。是的,你沒看錯,我晚上吃來幫助睡眠的,就是我早上用的緊急藥,而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早上吃了我根本就沒有睡的慾望,所以我不知道它在安眠藥的榜單裡到底為啥,但我還是乖乖地照吃,因為我也沒有選擇啊。
3. 救命草Stilnox(Zolpidem)10mg*1-3?
我最愛的藥,效果快,從沒真正失手,吃了最多兩個小時就會睡著,然後早上驚醒後,也可以吃半顆到一顆,有病治病,無病呻吟...不是。有時候,當我特別低落,或者特別憤怒時,我會怒吞三顆,因為這個是我無論之後做甚麼,都會自動當機的劑量,哪怕我吃了後再去吃個飯,或者看個影集,甚至和人對談(當然,我都是斷片狀態)。想當然,精神科醫生美好的想望就是我最多吃一顆,甚至半顆,最好是不吃,因為這個最上癮,所以每個療程我都不夠藥,我會去相熟的醫生哪裡再開多40顆,一次三個月的療程,我大約會吃到110 顆Stilnox。就算我沒有OD,它也是不夠的,晚上一顆入睡,五點起來補半顆到一顆,除非針灸密切,情況好轉,不然我就是雙重劑量的在使用它。
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裡,別人的沒有意義也許就是不能出國玩,做著無聊的工作,沒有伴侶,沒有知心朋友,我人生無意義在於,我連最基本的睡眠都無法控制(在我年少時,我真的認為天大地下睡覺最大,再不開心的事,只要睡一覺起來,就是Anyother Day,上天要打擊我這個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剝奪我的睡眠),還有,我連最親近的人都認為,努力好起來的我原來只是一個垃圾。
謝小鬱
謝小鬱
和其他從來沒有想過樂觀的自己會患上憂鬱症一樣的小鬱 只是想寫寫有關於生活和一切想寫的事 沒有重點推介 甚至沒有重點 人生其實也就是這樣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