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日常EP.08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為了順利結束營業,演上不少齣八點檔商業大戲
撒網拋球笑裡藏刀,算是在體驗現代版的江湖
不過這真的很令人生厭,實在不懂怎麼有人能夠天天勾心鬥角
哀,機關算盡也沒用,也沒算不到瑋寧竟然被邱澤娶走
從新垣頡衣之後就一路殘念
難得周末,我讓自己試著不對下周的結果預先設想
上上健身房,吃個早餐,拜完媽祖廟,坐在這寫寫字看看文件
這兩天都在研究人類圖,沒有為什麼只是突然覺得好像可以發現什麼吧!
然後就在解釋文字裡行間,找到個依靠,終於得以放下全身的重量
接手家族事業之初,我曾經在夜深人靜時感受到抗拒
即便感覺強烈,但在社會家族等等各種原因框架下
我仍是藏起不願,日復一日努力面對
在過程中每次只要興起想放棄的念頭,罪惡感和愧疚就席捲而來
彷彿不堅持下去,就不符社會期待,且無法完成家族使命
所以當有朋友問我
你經營公司經營得這麼好!營業額淨利都這麼高
為什麼無法肯定自己的成就呢?
我不知道
該怎麼回答他 或 回答自己
因為內心的情緒實在是過於複雜
我做的好 代表 我要繼續做嗎?
這工作除了讓經濟更好些,但怎麼一點快樂的感覺都沒有,甚至感到很挫折呢?

然後我在人類圖裡的解釋文,找到了答案
薦骨的特點是雖然他本身有對事物的好惡 但不論有沒有想做 他都可以一定程度的作用起來。然而如果做的是它不喜歡的事物,你就會在生活經驗到挫敗的感受
你不見得做得不好 甚至有可能得到很多外在的肯定 但這種挫敗來自於心底的不情願。
無論是做的時候或是做完回頭看著自己的成果 都會感受到輕重不一的挫敗感。
輕微的挫敗感是很好的指標 但如果忽視自己內心的挫敗長久累積就會把生命的快樂全都腐蝕掉。
原來是潛意識,已經在求救
這應該就能說明,自己為何到前幾個月,瀕臨底線後,決定進行家庭革命結束公司
不管任不任性,負不負責,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
是"我"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