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也有機會體驗交換學生生活 (3)-文化衝擊 (2)

中大校園環境真的算優雅寧
第二個 Cultural Shock
除了學校食堂的文化衝擊深深烙印在 Danielson 的腦海裡,第二個在中國廣州中大的文化衝擊就是課堂點名。點名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正常,但因為 Danielson 沒有在台灣唸過大學,經過美國大學與丹麥研究所的學習經驗,唸書這件事,學校認為是學生應該自動自發的自我學習 (特別在丹麥,就算你整個學期都不去上課,出席率也不是教師打成績的一部份),所以在中大遇到每堂課堂教授一一點名這件事,因為你的出席率會影響成績,還有第一堂課堂所有教授就會明白告知學生,上課發言很重要,它也是學期成績的一部份,這就造成了當地中國學生為發言而發言,只是為了有好成績,結果是,很多學生的發言真的文不對題,甚至連教授都聽不下去,這便是我在交換學生生活中經驗到的第二個文化衝擊,因為我們都已經是成年人,而且我們還是研究所的學生了,大部份的當地學生都還是出了社會工作好幾年了才又回到校園,我真的有被這樣的一個點名和發言文化深深的驚訝到。
同期的交換學生
不過外國來的交換學生在中國似乎有很大的優勢,那就是不管教授或同學,他們都會覺得外國來的學生比較厲害,所謂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