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如何打破生活負向循環,並建立正向循環?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還記得2009年那年,在我下定決心離開台北前幾個月,我正好陷進無止盡的負向循環裡。人生持續鬼打牆中..。
這個負向循環是關於:人際關係、金錢、事業、與心理健康有關。
當時我正在"局"中,看不清楚未來方向,而且並不知道這一切正在不斷的惡化與循環中...。
關於事業,我從出社會就很想成功,但是當時的我還不會分辨真正合適的機會是什麼。
關於金錢,賺錢的機會百百種,但當時我聽信別人告訴自己的機會,卻沒有自己獨立思考自己關於金錢的課題,也沒有做出真正對自己有利的決策。反而被人牽著鼻子走。
關於人際關係,當時我沒覺察到已經把自己擺在一個很功利的環境,而且自己有過度信任他人的缺點。
關於心理健康,當時的生活我不相信自己的感覺與直覺,只是認為這"應該"對我有幫助就做事,而不是因為這讓我"感到"快樂、熱情與自在而做事。
後來讓我跳出局外改變的契機有兩個:
1.痛到"醒"來了,而且我相信我的感覺。
如果我不夠痛? 那就像在溫水中被煮的青蛙,快被煮熟了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但是我真的夠痛了,在對人的信任跌到谷底前我決定開始為自己做些事情。
2.勇敢拒絕
當時生活中有不少惡劣的關係,這讓我必須付出很多代價才能從中掙脫出來。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