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翹課,孩子抓得到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嗅到翹課味,於是緊隨閃避竄溜的身影。
不意外,在校門外撈到學生,阿逮與阿碰。
阿逮跟我留在原地,阿碰甩了句話後轉身離去:
「明天再說」
-
👩「剛剛在校門外被攔時,為什麼沒有走掉?你知道我攔不住你的」
👦阿逮:「我怕你跟家人說」
登——愣——多充滿愛的一句話呀!
你可能會想,就怕被罵而已,愛在哪裡?
但我要告訴你:阿逮的爸媽沒翹課,在他心裡。
-
👩「你心裡有家人,真好」(後略)
👦阿逮露出我難解的表情,
可能是意外我沒罵他吧。
阿逮算「準翹課」,為師的我說情,學務處也就口頭告誡作結。
-
阿碰呢?
隔天自然一切依校規SOP輔導管教,但我回想起之前阿碰說過:
「我媽管不動我啦」
對比之下,你應該發現了,在校門攔人的不是老師,而是不在現場的爸媽隔空使出超能力。

▋不在現場的爸媽如何練出隔空攔人的超能力呢?

  1. 原則理所當然
關於健康、安全、家(法)規,標準不打折,也不利益交換。當作活著就要呼吸般理所當然。
2.說你會做的,做你說的
約定好的事情,不心軟,來真的。堅定就是實力。
3.說好打同一個副本
戰士、補師誰當不重要,重點是和隊友管教方向一致,這樣孩子才會一起打副本,而不是當副本裡的BOSS。
-
這三堂課容易說,不易做,但只要全勤,相信孩子不會抓到你翹課。教養不容易。
沒關係!蒔字陪你,你陪蒔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