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紅蘿蔔蛋糕!BRQ餐廳的生日招待|紐奧良隔壁的Baton Rouge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年整整我慶生慶了一個月,美國很多企業餐廳都會給會員生日禮,內容有小有大,我去年不小心註冊了很多會員,結果從11月開始(我生日在12月1日)我的信箱就不斷收到各種餐廳寄來的生日禮物,譬如Dunkin'送一杯飲料、、Krispy Kreme送一打甜甜圈、Denny's送一份鬆餅套餐…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族繁不及備載,今年沒空好好整理,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讓我知道,也許明年我再認真分享讓自己收到很多生日禮物的攻略細節!
BRQ的外觀有點像民宅,裡頭是鄉村家庭的氣氛,跟德州的烤肉餐廳很不一樣。
今天要講的這間烤肉餐廳BRQ Seafood & Barbecue是我們聖誕小旅行的第一站,因為他們招待的生日禮實在太猛了,說什麼我也要為他獨立寫一篇文章!這趟旅行的目的地是紐奧良,我們一早從休士頓出發,一路往東開大約要五個半小時才能抵達紐澳良,中間會先經過餐廳所在的城市Baton Rouge。這裡距離紐奧良只剩不到一小時車程,我們計畫在這裡用午餐、吃飽飯去LSU看看校虎Mike,散步一下再繼續前進,剛好可以銜接紐奧良的夜生活!
招待的薯片,烤得非常酥脆,吃起來不油膩很涮嘴。
這間餐廳是朋友推薦的,他告訴我這餐廳一入座就會先招待一盤餐廳自製薯片,那薯片看起來很好吃讓我有點心動!出發前我發現註冊會員就有生日招待禮,生日當月都適用,其實當時生日已過但還在同一個月,我想說按按看吧沒收到就算了。後來又討論了其他餐廳,種種考量下已經決定要吃另一間,沒想到三四天後突然收到生日招待券,於是當下拍板定案,嗯這餐廳有緣,就吃他!現在回想真是正確的決定,他確實沒讓我們失望,將來有朋友要前往紐奧良的話,我們應該都會大推這間餐廳。
店裡氣氛滿輕鬆的,靠近門口的位子可以享受到大片自然光,不過其他地方的照明就有點微弱,差不多可以算是昏暗的程度了。餐廳生意很好,桌椅擺設有點密集,空間很大但幾乎沒有隔間,風格算是偏鄉村家庭的感覺,跟我們在德州吃的烤肉餐廳那種粗獷感很不一樣,讓人相當有來到外州的新鮮感!
我們兩人分食一份烤肉套餐盤,主菜選的是手撕豬與手撕雞雙拼,套餐附一片土司(壓在肉底下)、一塊玉米麵包、一小碗捲心菜沙拉與四碟餐廳特製醬料,並且可以選一樣配菜,我們選了炸洋蔥圈。
雞豬長得一模一樣!雞肉口感非常軟嫩,因為這種雞絲通常都會偏柴,所以一吃到他這麼軟嫩的口感我就有被驚艷到,喜歡!豬肉則是多加了cajun的香料,這種香料味在休士頓不算少見,不過大部分烤肉餐廳的手撕豬都偏甜,調味上跟這裡不太一樣,我們也很喜歡他做出來的口味。
底下的吐司吃起來也很讚,是軟綿綿會牽絲的土司麵包,吸了滿滿的肉汁非常美味,缺點可能是偏鹹,必須配著旁邊的捲心菜沙拉或玉米麵包一起吃。捲心菜沙拉很普通,份量也有點小,通常配菜我都會選青菜,但因為套餐本身有附沙拉了我才選洋蔥圈,沒想到這麼小一碟!
延伸閱讀,德州的烤肉店與好吃的捲心菜沙拉:
德州烤肉The Salt Lick,餐點極美味…除了烤肉|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3
洋蔥圈是裡面有真洋蔥裹粉下去炸的那種,炸得很好,就是感覺鹹了一點,他另外有付一個塔塔醬,如果洋蔥圈鹹度低一點再沾醬就會比較剛好。玉米麵包我覺得吃起來算普通,不過可以搭偏鹹的肉與洋蔥圈。然後他長得好像長崎蛋糕,可惡我比較想吃長崎蛋糕。
四種特製醬料也是這間餐廳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原因之一,分別是偏甜的BBQ烤肉醬、蜂蜜芥末醬、酸醬與辣醬,最後兩個服務生只有說是酸的跟辣的,沒特別介紹成分是什麼。我自己覺得芥末醬不錯,不過以芥末醬來說有點甜,酸酸醬是真的酸,連我愛吃酸的都有點驚訝他會弄到這麼酸,不過跟BBQ醬混在一起吃還不錯,辣醬倒是意外地不怎麼辣,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吃辣能力有進步了。
吃飽飯後,服務生問我們蛋糕是否要直接外帶,我們說想先內用沒吃完的再帶走,現在回想起來,服務生這個是話中有話,因為我們連那盤烤肉餐都沒吃完,食量的部分應該是完全被看沒有了。信件中只提到餐廳會招待一片紅蘿蔔蛋糕,我在Google Map看到其他客人用餐的照片,裡面確實有出現異常巨大的紅蘿蔔蛋糕,菜單上也有Giant Carrot Cake這一項,但我想招待的話應該只是一小片吧!
嚇到說不出話的我
結果,我完全嚇爛。服務生直接用外帶鋁箔烤盤送來,那個鋁箔烤盤是給人家辦外燴的party tray啊!這是十人份…或二十人份的蛋糕吧,這麼巨的蛋糕你招待券上給我雲淡風輕地寫1 slice of carrot cake!難怪服務生直接認定我們需要外帶,就算我們兩個人以餓到爆的狀態來狂食也吃不完,這顆可以直接送去給千千做直播了!
而且他不是什麼膨風的海綿蛋糕,紅蘿蔔蛋糕體是很扎實的蛋糕,吃得到也看得道紅蘿蔔絲,此外還有非常密集的至少兩種堅果。Cream Cheese Frosting也很實在,簡直就是重乳酪蛋糕的濃郁度,我猜還打了不少奶油霜進去,所以口感上比起司蛋糕更油更甜更罪惡。除此之外,上面還放了裝飾用的鮮奶油擠花與紅蘿蔔乾,跟蛋糕本體比起來他的toppings算是不多,不過那是蛋糕太巨的關係,我們原本想說先盡量把topping吃掉以免融化之類的,但其實也不是刮幾口就能吃完的份量。
其實我是個不吃紅蘿蔔的人,要不是一樣不愛紅蘿蔔的我姊在那邊大力推薦紅蘿蔔蛋糕,再三提醒我要給他一個機會,我收到紅蘿蔔蛋糕可能也不會太高興。身為一個心態開放的人類,我一直掛記著必須吃吃看紅蘿蔔蛋糕,但平常真的也不想買,很怕花了錢卻買到不夠好吃的,但也不知道究竟要去哪裡才能吃到最正確的紅蘿蔔蛋糕,結果今年生日不知道為什麼跟紅蘿蔔蛋糕特別有緣,感恩節去San Antonio玩的時候,餐廳招待的生日甜點也是紅蘿蔔蛋糕。
延伸閱讀,我與紅蘿蔔蛋糕的第一次相遇:
Landrace餐廳:和牛、火雞與沙拉|Thompson Hotel, Riverwalk
但那次吃到的紅蘿蔔蛋糕並不是經典的樣式,沒有我姊一直強調的Cream Cheese Frosting,所以我確實是想再吃吃看別處的紅蘿蔔蛋糕,只是沒想到這個心願實現得如此迅速且激烈,這就是心想事成嗎?我彷彿聽到老天爺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對我說:「怎麼?都讓你吃到紅蘿蔔蛋糕了還不滿意?還想再吃是吧?想吃我就讓你吃個夠!」然後這個巨紅蘿蔔蛋糕就這樣從天而降,掉在我的餐桌上。
上面的紅蘿蔔乾居然吃起來很像地瓜,不只是長得像吃起來也有地瓜味,但我想他應該還是紅蘿蔔吧。
好了,夠了,感謝老天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用再吃紅蘿蔔蛋糕了。不過不得不說,這蛋糕實在好吃。他完整陪伴了我們四天的紐奧良之旅,每天晚上我們都想著,晚餐不用吃太飽沒關係,待會還要回飯店吃紅蘿蔔蛋糕。當然最後還跟我們回到了休士頓的家,大概吃了一個禮拜才完食,不過厲害的是,直到最後一餐,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突然想到大學時期看過的一件日本藝術家的作品,他在魚市場買了一隻活的章魚,然後用水盆帶著這隻章魚去海邊玩、又搭火車去別的地方旅遊,我忘記結局是什麼,不過應該沒有煮來吃。當時聽老師分享這件作品我印象很深刻,對那隻章魚來說,他經歷了一段跟同儕都不一樣的奇幻冒險,也許這對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但我總覺得這種無意義的創造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的紅蘿蔔蛋糕也不小心經歷了一段意料之外的旅程。啊幸好車上有保冰桶,沒讓他在途中壞掉,堅持全部吃光光,我覺得很驕傲。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分享的旅遊心得,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有時還有食記與遊記。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小額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