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們拉了我一把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跟曉家吃飯,她更新她跟先生的關係:「那天我老公說要買空氣清淨機,因為我有氣喘、要買筋膜機,因為我生病後腰痠背痛得更厲害了……」,我聽了這番話差點下巴沒有掉下來,問:「妳老公會不會存什麼壞心眼啊?他不是只顧著婆家跟自己拼命打電動,連家事都不做,怎麼改變了?」,「這麼多年下來,先生也知道是婆婆不對,而且以後老了是我照顧他,而不是婆婆哪!」曉家回答。
每次碰面總是聽到曉家訴說著公婆家的可惡、先生的糟糕,聽到她跟先生關係變融洽,閃過我心中的是「現在她先生是演哪齣」的滋味,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閨蜜們。
小學時代,我們三、四位感情非常要好的同學,常手牽手圈在一起去玩、寫功課,一起罵臭男生……有一天A跟B吵架了,A一直跟我說B的壞話,我聽了非常的生氣,從此對B有了芥蒂,開始疏遠、不理睬B;過了一段時間,也不知為何A跟B和好了,反而是我自己還在原地、跨不過跟B和好的門檻,更生氣A怎麼會跟B這麼爛的人又黏在一起了呢。
眾神之門誰與爭鋒
有被打臉的這種感覺再次演出,就發生在跟曉家的對談中。我一直接收到曉家先生及她婆家的惡行惡狀,我常替她覺得生氣、還曾跟她說:「老家有一房空著,妳若需要就搬去那邊住」,這麼多年每次聊天,曉家就是不斷演練「壞戲拖戲棚」的劇本,狀況沒有更好,只有更差,有時我氣到在心裡問:「那為什麼妳不處理,要縱容妳婆婆這樣欺負妳,妳為何要繼續留在爛關係裡,一直吸收負面情緒,然後才生病或丟壞情緒垃圾給我,這是個無限負面循環……」。
直到想起「小時候閨蜜們」的此刻,我才領悟到這是曉家的生活,不管她跟先生、婆家的關係或狀況如何,那都是她的選擇。況且人的想法、關係都是流動的,事情也是會改變的,或許過了一段時間又改變了,根本就沒必要把曉家的情緒話放到心裡糾結不清,還把曉家先生、她的婆婆都貼上永遠不得翻身的壞人標籤。
清官難判家務事,別人的家務事又甘我何事。
我所見未必是你所想的,你我所見均是一角
這樣的領悟讓我自己在跟婆婆、跟孩子關係緊張時能夠靜思下來,因為時間流轉,萬事萬物都會流動,有些事也許現在困擾著你我,但我們、他人都會不斷的改變,我們並沒有需要下定論。小時候閨蜜圈發生的事拉了我一把,這就是我從自己的情緒漩渦中所學習到的智慧。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