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 你以為的不是他覺得的,他認同的不是你想堅持的。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什麼,就會說什麼、在意什麼、分享些什麼,這是每個人的喜好和價值觀,所以他就會一直鼓吹某些事情、抱怨某種態度。喜歡的人覺得志同道合,不喜歡的人能躲多遠就躲多遠,這完全沒有對錯。錯的是你不喜歡還一直接近,糟糕的是明明兩個世界又要放在一起。
這就是我們會看見某些人只會做某些事情、說某些話的原因。很多時候他沒有意識,又或者說他其實知道但沒有想要改變,因為那就是他。就像很多沒有禮貌的牡羊座說話直來直往,最後再補一句說:不好意思!我是牡羊座,說話很直接,但我沒有惡意!我都是為你好!
這真的是非常好笑的一件事情!星座跟沒禮貌有什麼關係?我是牡羊座所以我很懂這個感覺,我小時候就是這樣認為的。讓別人不舒服還覺得自己很棒在說真話,卻沒有想過還有沒有更舒服的說話方式,或是意識到我認為對的事情在別人的立場上可能不見得可行。
年紀越大越知道怎麼說話會更好。那個「好」是適合,不是絕對的對錯,也更清楚什麼人可以多聊,什麼人該遠離。你以為的不是他覺得的,他認同的不是你想堅持的,這就是真實人生。
寫於2022/1/13(早。板橋)


不同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