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達成更多新年目標,行動力更大的方法, 新起點效應(Fresh Start Effect)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逢新一年的到來, 我們很有趣的就會覺得這是個時候,和過去的自己說分手, 做個全新更好的自己. 但為何有這感覺,翻了翻有關文章一看.

新起點效應

當我們想重新改變自己時,我們通常會設定一個日期,確定何時開始改變我們的行為或習慣。 這叫fresh start effect (新起點效應)的概念。“新起點" 效果是我們會把過去的錯誤和日常生活中的不完美都通通忘掉,並憧憬自己有著新的開始,向著更好的未來進發而採取行動.
向著新目標進發

特別意義的日子

倒如新一年要來臨,當你要入職新的工作,你的生日,你都會感到煥然一新的感覺,要更努力,更進步,因為它產生了“新開始”的感覺,這些別具意義的日子讓我們感覺與過去的失敗更加遙遠,我們會以全新的開始重回正軌.更有專家發現,人在的一些轉折點,失去工作或者與愛人分手,接受項目和職業挑戰等那些日子, 也會令人特別有動力.
我本人覺得這些東西都是圍繞一個字「新」,我們時時刻刻都希望自己愈來愈好,所以某些日子對於自己和大眾有「新」這感覺的東西,我們特別有共鳴感.
特別日子可以是大眾或只屬你自己的

動力會減卻,但不怕

所以大家應好好重視這些日子可為你帶來多大的動力,更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總是想改變但又很矛盾地不喜歡改變,很想改變自我但又被那個舊我打敗.
另外,我們經常忘記,動力的最大問題是它會消退,它會流動,並且經常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讓你失望.所以當你開始偏離目標時,不要失去希望,最重要你知道自己有想改變的心及已作出行動, 有太多因素可以影響我們的計劃,跌倒了便爬要來,專注於「新」的開始日期,再找一個對你自己來說有「新」感覺的日子,例如星期一對我或很多人來說, 都有新的感覺,那便從下星期一開始再塑造一個新的自己.
時刻記住方向對就行
個人成長類: 學習方式,心理, 快樂, 時間管理,書評等...... 幫助大家一起成長, 文章非常實用,易明. 用妳的碎片時間好好學習,我會把所有資訊都整理好.有緣碰上了, 千萬不要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