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書寫-與身體對話的自由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生活的第三篇寫了三千多字,我卻突然停了下來。因為帶狀皰疹引起的疼痛時不時的穿透神經而來,讓我不由得停下來問自己,怎麼回事?
我寫著如何讓生活更理想,卻因為同時寫文與工作讓自己腦袋停不下來,練續的失眠及天氣變化,背上冒出了帶狀皰疹,內外夾攻的疼痛讓我更難入睡,一邊吃藥治療的同時,一邊試著克服藥效帶來的睏倦繼續寫,但內在一直有個衝突感,我在這種狀態下寫出來的內容,真的能幫助到誰嗎?
我幫助到我自己了嗎?
我停了下來,並且呼吸,然後問自己,怎麼了?我的身體真正想告訴我的是什麼?
嗨,親愛的身體,我知道你有話想跟我說,疼痛是你想跟我溝通的訊號,不是懲罰,是你極力維持身體健康運作後的提醒。現在我想知道你想跟我說什麼?
你又下意識壓抑自己的情緒,知道嗎?每次你把情緒壓著不表達,我們就只好冒汗皰疹或發炎掉睫毛讓你知道,那些你沒有表達的,其實都沒有消失,它們必須出來,才能離開。你壓著不說的,顧慮別人心情不提出來的,覺得是小事所以可以忍耐一下的,其實都因沒有開口所以一直存在。身為你的身體,你的細胞們,我們全心全意希望你過得好,過得幸福快樂,健康喜悅。無論是多小的傷口我們都拼命癒合,無論是多小的病毒我們都全力消滅,因為不管你今天吃什麼、做什麼、是什麼樣的人,我們從你出生就與你一同,到你死亡也不會離開你。
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珍惜你自己。
嗨,親愛的你,無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寫了多少字或者根本連動都不想動。那都無關於你是否值得被愛。你可以為自己找一千種一萬種方法,但絕不要忘記,
看看我們如何愛你。
我們如何愛唯一的你。
我們今天也努力運作維持你的身體健康,讓你寫下這段話。感謝你停下來聽聽我們的聲音,無論任何時刻,你都值得幸福,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陽生緣 第二章(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芯<新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 (十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十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十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寓教於樂的寫作訓練:《妙語說書人》- 想像力起飛〈妙語說書人 - 圖文寫作訓練〉為隱喻法的啟蒙。透過遊戲與圖文寫作,引導小學生練習隱喻法。此訓練通過視覺化隱喻,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並藉以培養情感理解,提升語言表達能力,有助於孩子能全面地理解生活裡的「符碼」和隱喻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4-06-08
如何預約日本風俗小姐?教你使用書寫格式與Chat GPT翻譯技巧!瞭解如何透過日文來預約日本風俗店,包括判斷店家是否接受外國客人,書寫預約信件的格式、注意事項以及日文信件輔助工具的使用。
Thumbnail
avatar
Wilsao Pb
2024-05-02
書寫即是療癒的過程 ep.2_ 愛與和解糖尿晚期的外婆,隨著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健康狀況也呈現肉眼可見的急劇下滑。身為孫子,介於一切事件邊緣的位置,感覺深刻牽涉其中,又好像局外人般無能為力。
Thumbnail
avatar
欣西亞
2023-09-07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8-13
關於艾諾的情慾書寫❤️‍🔥🔞艾諾詮釋了最真切的情慾書寫,就是忘我,沒有人設、沒有自我,有的就是將情慾翻譯過來的文字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6-26
流浪與遠征,身歷極限的書寫突破 ──陳德政、謝旺霖對談(下)我書裡的寫法比較溫柔,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人性」這東西,放到海拔五千公尺的基地營或海拔八千的山頭,會更加赤裸。在平地,人往往是社會裡的一顆螺絲,但在那邊,食物有伙房準備,人不用覓食也不用工作賺錢(甚至先存了一筆錢才能去),很像電影場景或某種實境秀現場,甚至某種實驗:把一群人丟在那,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3-24
流浪與遠征,身歷極限的書寫突破 ──陳德政、謝旺霖對談(上)登山完全在我原本的計畫之外。但我想,這個「之外」搞不好也是之內,只是它後來才到。如果把人生想成一張地圖,它可能一直在那裡,只是我的時間座標還沒到。我三十六歲開始爬山,在那之前,山跟我沒有什麼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3-23
公路電影式的書寫 男人與遠方最近曾有朋友問起,每年春節不能缺少的年菜是什麼?我的答案是烏魚子和蘿蔔糕;不知怎麼的,想起2020年底停辦跨年演唱會的陳昇,漸漸變成了一道長年菜,演唱會是他掌廚的澎湃尾牙,是跨年不可缺少的存在。 重新翻出他談旅行寫作的專訪,好希望2021,我們依然有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也能夠自由的去遠方。
Thumbnail
avatar
駱亭伶 今日採訪工事
2021-02-27
2020烏山頭影展|從手足對話到家族書寫 《古著少年》捕捉逝去的記憶「古著」是近幾年青少年間的復古潮流,有別於主流市場的UQ、H&M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統一眾人的樣貌;古著不僅在色彩、布料、剪裁等設計上與當代服飾不同,古著與快時尚最大的差異在於,幾乎不可能找到兩件一模一樣的古著,不只因為那些款式已停產,更因為每一件古著都經歷過不同的故事,留下不一樣的歲月痕跡。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