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離職的人離職,與離職的自己交接。(中)

在小周末下班前,接到調職到行政總務兼總機的人事令,我沒有太多想法,一如往常下班時間到,下班回家好好放鬆,等星期一到來再煩惱吧!
報到
很快的休完六日,星期一早上一到公司上班,我就隻身前往行政單位找單位主管報到,也很快的跟即將離職的總務打個招呼,大家同事一場有說有笑的互相尷尬交接。
交接總務
總務是一個繁雜的工作,主因是對內需要服務公司的內部客戶,對外要能成為代表公司向外的溝通橋樑,而這個公司的總務工作包羅萬象,幾乎不是分內工作也要去執行,工作上也無法有效的有主導性,但這都不是重要的一環。
我邊交接邊跟即將離職的總務聊,才知道原來他是被資遣!而要跟他交接的人,在思考幾天之後決定自行離職,再短時間無法找到適合的人來交接,在這情況下公司才直接調任我過來行政總務。
在交接過程中,可以感覺到他其實內心是很落寞,因為來公司年資未滿一年,領不到好的資遣費基數,在這即將到來的舊曆年新年,突如其來的裁員裁到他,他很驚訝!也完全沒有做好準備!再加上有小孩要養跟房貸要繳,心理上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奈,一種不被重視的無奈。
在交接過程中,我腦海中一直浮現當初剛出社會的我,也是在工廠內當總務的短暫日子,心理一直想以前可以做,現在還能做嗎?或許可以!也或許不行?但不管路如何彎曲,總是需要一步步走下去,在沒有更好的選擇前,也只能這麼做,接受並順著流走就沒有阻力。
在交接過程中,我一直在想為甚麼公司會選中他,感覺他人和也不錯?但卻不盡然,因為處理公眾事務很容易被【】的,公司內部客戶【助理群們】,也是掌握住脈動的一環,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交接的五天,過得非常快,最後要離職的人,也趕著要啟程去下一個階段,於是我們在懵懵懂懂中,迅速交接放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