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雅離職?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離職嗎?
離職原因想很久嗎?
不如想我要怎樣優雅的離職?
我問過身邊的人將近一半都會想假理由要離職
我也曾經想過這樣不累嗎?
照實陳述離職原因不是很好嗎?
薪水太少、同事不和善
連離職都不要誠實面對不累嗎?
我認為最佳的離職方式
首先要至少一個月前提出
且斬釘截鐵的說明,我要離職
期間如果原雇主找到合適的人來頂替你
必須先講清楚,我會提前離職
開門見山,讓彼此心裡都有個底
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雙方時間都很寶貴
你不該浪費在沒興趣的工作
也不要讓雇主少了找新進員工的時間
當然這是我認為已經待較長時間的作法
例如已經待超過一年以上的
如果才剛進公司不久
下面我會提出該離職的判斷
因為在剛進入到新公司個人認為
能否待的長久
在你第一天進辦公室其實就可以很了解
包括上班氛圍
主管能否接受溝通,還是堅持己見
有些雇主在聘員工的時候也會表明
他們想找相像的人
例如安靜不用太活潑
讓人感受比較穩重,可以待得比較久
同時絕對不要覺得太快離職感覺很不好
如何判斷你該離職了?
以下10點提供你
1.你每天提不起勁進公司作業
2.該份工作在3年後毫無加薪或升遷機會
3.該份工作沒有辦法學習新事物
4.雇主與你自己的價值觀相差甚遠
5.你在下班之後無法獲得充實有成就感
6.在跟主管溝通時無法獲得好的回饋
7.公司無明確且公平的制度,都因人而異
8.目前這份工作就算待久了不會令你的履歷加分
9.不符合自己的人格特質
10.長期接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無論主管或同事
@AAA_BBB1023 追蹤我的IG給予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AA_BBB
AAA_BBB
心靈創作、研究各種事物的成長。讓我陪你一起慢慢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