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試閱)回到當下,回歸內在力量的修練

現今的社會,有太多令人心煩意亂的干擾:一方面,每天有海量的訊息,從各式各樣的媒體與管道奔湧而出,造成人們眼球與大腦的超量負荷;另一方面,快節奏的生活驅使我們疲於奔命,心緒紛飛,讓人在面對生活考驗時,難以做出正確而有智慧的抉擇,遑論活出良好的生活品質!
如果你發現自己難以克制情緒與壓力,脫口說出的話,常讓自己懊悔不已;或者時常捲入事件風暴漩渦,陷入是非對錯、好壞輸贏的得失之中,事後才發現自己被偏見蒙蔽雙眼,錯失綜觀全局的良機。
落入慣性反應機制,成為生存模式的俘虜
有人會說:「我都花錢上了各式各樣的情緒管理課程,爲什麽還是無法控制情緒?」即使是修持多年的人也常自責或被指責:「修行了這麽久,怎麼脾氣還是那麼大?真是罪孽深重!」更多的人則是大嘆:「臣妾知道,但臣妾就是做不到啊!」
你該知道的,是在不知不覺中,你已落入慣性反應機制,成為生存模式的俘虜,這無關對錯,只是缺乏觀照的智慧與定力罷了。
我在(限時免費試閱)還在奮力掙扎過生活?!! 快扔掉生存模式,轉向豐盛富足的順流人生!一文中提過,目前世人慣用的運作模式,是出於本能的「反應機制」。
這套生存模式著重在保護人身安全, 迫使人們經常處於身心緊繃的戒備狀態,其運作基礎,高度仰賴心智運轉,若不是基於過去的經驗,就是針對未知的恐懼,無法在當下如實觀照事物的全貌,而在受侷限的運作中因循苟且度日。

如何駕馭心智,跳脫生存模式,減緩高速運轉機制?

如果你受夠了外界紛紛擾擾的影響,要終止混亂的人生,那麼,你需要開始調整自己的運作模式。
如同肌肉的耐力要靠鍛練,無法僅靠看健身視頻而獲得;心智填塞的知識再多,也無法具備足夠的定力與智慧,這完全關乎修練。

其實,有個極其重要而又非常簡單的修練方法,那就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轉乾坤之幸福人生-清理篇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嗨~你好~我是翻轉教練 Crama ,也是AQ逆商智慧,和自我實現心理學的踐行者與分享人。我致力於協助人們翻轉財務、親子及親密關係品質,提升「人生幸福力」,建立實現高自我價值的豐盛富足人生。歡迎與我同行,共同攜手打造幸福和諧的社會。關注FB及 Youtube : 與 Crama 一起打造幸福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