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緊張不安的時候:心身健康小任務 feat.心情溫度計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特別想和你介紹什麼:一些緊張不安的時候,幫助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 臉書好讀版:連結
「發生什麼事了?感覺你有一點點緊張。」「看你有點不安的樣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最近社群貼文是否也帶給你很多感觸?這是一些ByYou夥伴整理,面對到心情較為緊張的時候,能幫助到自己的方式:

​❤️心身健康小任務 - 緊張不安

1.深呼吸
2.聽音樂
3.哼哼歌
4.調整體態
5.到戶外走走
6.拍拍自己的肩膀
7.為自己泡/買一杯咖啡
8,告訴自己「#我可以」三次
9.閉上眼,吸/吐氣調整呼吸
10.告訴自己:一定會好轉的!
11.找一個隱密的地方,伸展肢體
12.#給自己大大的擁抱(蝴蝶擁抱法)
​「我知道這件事情對你來說並不容易,會有這樣的緊張與不安是很正常的」
分享貼文給你身邊的朋友,一起檢視自己的情緒吧!

📒什麼是『心情溫度計』?

  心情溫度計為簡式健康量表(Brief Symptom Rating Scale,以下簡稱BSRS-5)的俗稱,目的在於能夠迅速了解個人的心理照護需求,進而提供所需之心理衛生服務。與其他篩檢量表相比,心情溫度計具備有簡短、使用容易之特性,研究結果更顯示心情溫度計在社區大規模調查中仍具有良好之信效度。

🙋如何善用『心情溫度計』?

  在我們關心他人的過程中,常常遇到對方有情緒的困擾,卻不知他們困擾的程度。心情溫度計可幫助我們具體地了解對方的心情,同時也可幫助對方釐清他們情緒困擾的程度,並且可以根據得分結果做適當的處理。

🌻心情溫度計為一自填量表

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心情狀態,也可以用此量表主動關懷週遭的人,建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以上文字引自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心情溫度計介紹)

關於專題

StandBy憂,致力開發人人皆可用的情緒工具
🎧PodCast以及其他的酷東西: https://portaly.cc/standbyyou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ig:Teacher_Chia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