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2022你的孩子國小一年級,15年後他的競爭力會來自....

Wisdom
發佈於「職劇場」 個房間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哪一個時代所謂的兢爭力都來自於一個人身上「不容易獲得的品質

若現在7歲的孩子15年後能擁有耳聰、目明、有禮貌這三個品質。

這會是超出80%同齡人的基礎競爭力。

如果還能有喜歡/擅長與真人對話、自然的同理與情緒流動的品質,那又更勝好幾籌。

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若能盡早去探索與體驗自己的才在哪個範疇,並盡情去嘗試,其實無所謂競不競爭力,因為意識到獨特性本身就極珍貴。
這件事(知道並發展自己獨特的才)也是個不容易獲得的品質。
但若是在天賦還沒有清晰之前,只要能夠保持耳聰、目明、有禮貌;那無論是受雇或是創業,都有很好的基礎。
保持這樣的優勢(耳聰、目明、有禮貌)並不容易。(原因點入)
就像以前大學的學歷不容易獲得一樣(當時父母跟孩子都要很努力),若能擁有就會是一種競爭力。
那麼未來,耳聰、目明、有禮貌也不容易獲得(想想父母跟孩子在成長過程要多努力,才能保有這樣的競爭力?)------只要你在五歲前讓小孩開始用手機或平板耳聰、目明、有禮貌的優勢便極難養成。有多難?----->感受一下你跟孩子一起吃飯時看手機嗎?那要多努力才可以把手機都放到房間或包包,專注在對方身上?你要多努力,就是有多難。
若要喜歡/擅長與真人對話、自然的情緒流動,你知道父母跟孩子在成長過程要多努力在眼裡看見對方、在心裡裝進彼此?要多願意學習調整,才能保有這樣的競爭力?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