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此刻的自己擁有什麼(資產、負債、人際、能力),假設失去了會怎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最近在看松浦彌太郎的書「給40歲的嶄新開始」,有個章節他提到,40歲該是整理身邊所擁有的東西的時候了,除了物理性的物品之外,也包含像是房子之類的資產、存款、貸款的財務部份,家人、朋友、工作上的人際關係也都是我們的資產,工作、夢想、責任、能力等,這一切全都是我們所擁有的東西。
我讀了之後覺得很有感覺,以往我們都是盤點物品和行為比較多,於是決定透過這一篇文章,以松浦彌太郎的定義再來盤點一次我所擁有的東西!

一、資產:實體資產、數位資產、存款

1. 實體資產:能創作的筆電最重要!

就物理性的物品方面,我們已經盤點過蠻多次自己的物品了(XD),目前我的個人物品大約是60件左右,布蘭達也差不多,主要是工作用的3C用品、換洗或保暖的衣物及日用品,而搬到台中新租屋處後所新購置的共同物品或家具總計約110件(實際盤點可參考我們的YouTube頻道)。
如果未來我們又要搬家或有其他安排,個人物品就照常放在我們各自的背包中,租屋處的共同物品或家具看是要二手賣掉、送給別人或是搬到新的住所,其實都可以、都沒差!
對我們來說,能夠「創作」是我們目前最重視的事情,所以與之相對應的筆電也算是最重要的物品吧!但是假設筆電貞的意外不見或壞掉了,那也就是再買一台的事而已。

2. 數位資產:隨時都能重新創作!

我們現在擁有的數位資產就是一個5萬訂閱的YouTube主頻道、2千訂閱的YouTube副頻道以及70人付費訂閱的方格子文章專題,總計每月大概可以給我們3~5萬元不等的收入,假設我們現在沒有擁有任何YouTube頻道或方格子帳號,處於一個「歸零」的狀態,我們會感到痛苦嗎?
我猜想應該還好,如果我們沒有任何數位資產或個人品牌(就像是4年前的我們),或是不幸遺失所有數位資產(雖然機率小,但是確實有可能發生),如果當下還是想繼續分享極簡生活,我們應該會立馬創建新的頻道和帳號,還是會做原本剪片和寫文章的事情,然後繼續將作品上傳網路上跟大家分享。
我們的思維、我們的生活想法就存在我們的腦袋中,只要再存取出來就可以了!

3. 存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0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9K會員
598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女神道途|當既有認知被打破的那刻,得到了重生。過去的痛苦,原來是此刻的自己創造出來的。11 月 27 日,一項大型專案結束,我低潮期的生日前夕迎來了人生的轉捩點。與商業顧問 Chris 的交流讓我意識到,為了創造新的未來,我需要打破過去的認知,勇敢地去想像,這一天成為我的重生。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給自己:記得此刻的失望太棒了,在我各種游移不定的時候,你總是可以推我一把。 佔盡一切好處最後又把不屬於我的工作推到我身上,在我強烈的反對並且提出為何這種你我皆不喜的事情每次都是落在我身上時,卻給了我一句能者多勞。 其實我一直以來,也常常把各種被交付的任務當成是對自己的信賴或者各種對於我的磨練對於我的賞識對於我的看重。
avatar
餘木
2023-11-26
迷路的時候,記得回頭看看此刻可愛的自己。未來的日子裡,某一天,找不到方向時,記得回頭看看此刻可愛的自己,帶著20多歲的勇氣,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04
感恩此刻的自己感恩此刻的自己 在這一刻 我們不禁停下腳步 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每一步的努力、每一次的挑戰 都讓我們成為了今天的自己 感恩此刻的自己 不斷成長、勇敢地面對困難 成功往往就藏在克服挑戰的那一刻 所有的努力、汗水和堅持 都成就了無限的可能 每個人的路都不盡相同 但是感恩此刻的自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Lin
2023-07-26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人生其實就是由過去、現在、未來所組成的一條道路 你所遇見的人、事、物都能讓你得到或是學到一些什麼 無論是有形無形都是一種經歷!! 人生經歷能夠帶來些什麼呢? 小蘭是一間藥局門市人員 準確地說來就是只要上門的客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16
【法諮日常◇1】當事人欺騙自己的律師到底有什麼好處?💬 受任律師不會因為了解事實真相就捅當事人一刀,頂多就是勸當事人某部分事實就認一認,不要做困獸之鬥(´・ω・)。 然而當事人常常跟律師講非事實的東西,再讓對造拿證據打臉,致影響法官心證(對我方不利)。難道這樣有比較好嗎=皿=...?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1-11-10
1-16 什麼是財富自由?你擁有的比你想要的更多你渴望財富嗎?財富自由是很多人的渴望,又影響到了很多人對於投資的態度,到底急於靠投資翻身賺錢好不好?專注本業閒錢投資又是什麼意思? 財富自由的渴望 知名podcast節目【股癌】的主持人謝孟恭,說他的財富自由是去微風廣場不用看價錢想買就買。談到財富自由這個話題,總是很多人很有興趣,也很渴望達到成就。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09
一本由曾負債15萬美金移民所撰寫的人生經營哲學,能為你帶來什麼?──《解鎖財務自由人生》在我過去二十年的人生及商場生涯中,我學習體悟到很多重要的東西跟守則,讓我從負債15萬元的亞洲窮移民,轉變成一位國際企業領導者。你會知道我以前的資源有多麼匱乏,但我還是從無到有創造出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其中一個幫助我建構財富成功哲學的觀念,叫做財富三角(the Wealth Triangle)。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0-13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