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氣與奮鬥共存的日子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了新的生活新的工作,每天的心情都像是一鍋大雜燴一樣一言難盡,當然有一部份是感恩自己有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但也有一部份是發現自己還是「菜的可以」,原本以為已經在江湖中了,但每做了新的嘗試,又會猛然意識到自己正走向另外一片更大更廣的江湖,配備總是不夠、經驗總是不足,記得二十歲的時候老是心心念念地要變強,而現在的渴望仍然一樣。想變強、更快地變強。
我的心好急,每天都有千萬匹馬在奔騰,我開始逢人就問,怎麼樣可以更快上手?大家的答案如出一轍,簡言之就是「累積經驗」,我想這個答案我是再清楚不過了,可是現在的我就像動漫主角一樣,老是覺得自己成長的還不夠快、還不夠快,當現實已經逼近,我要拿什麼去作戰?在能力還不夠之前,我僅存的只剩意志,積極努力的意志,不放棄的意志。
可是我又發現,那種急欲奮鬥的強烈心情並不是拿著武器毫不猶豫地衝過去,不是,是一邊發著抖、一邊故作鎮定、一邊站穩自己的,想轉身就跑的衝動一直都有,面對失敗與挫折,要怎麼激勵自己只是還在學習而不是不適任?要怎麼讓自己相信這都只是過程不是結果?要怎麼說服自己再次去接受別人給的機會?我的心情每一秒都在改變,上一秒還說著「我要!我會超努力!」,下一秒又覺得「還是先由別人接好了」,是這樣一種拚了命想前進又不斷自我懷疑的心情。
在與自我懷疑正面交鋒的日子裡,我漸漸發現,真正可以撐住自己的並不是沒來由的信心喊話,而是耐心,是忍受可能的失敗、失望,然後不急著下結論的態度。不曉得以後回來看這段日子會是什麼心情,我只知道為了能在未來回頭看,我會學著更有耐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