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剛進入一個行業當經營者,開始要招募人員時問了周遭一些還在線上有經驗的工作者他們的待遇,好方便我招募人員需要給予的薪資福利。參考了他們的說法然後我再提高一點點,來面試的應徵者還是有的,有些也是相談甚歡,但最後都選擇了其他的企業。後來我還真的對於我談的不錯的人員去電詢問選擇他家的原因,除了地點之外,薪資是不來的主要原因。
原來我還是開低了,上了104人力網查詢,還真的都比人家低了約3000元。我認真地思考了一下,當初我詢問的那些人,在職場上都表現得不錯,穩定度也很好都是十年以上的經驗,但是為何薪資會比市場上低?除了雇主本身就是不大氣之外,或許他們安逸當下的舒適圈害怕跳出既有的框框才是最大的因素吧。
因為當我發現時,因為也知道他心中一直有想離職的年頭,我曾試著跟其中一位聊過,若他願意過來我這邊一起努力,我願意開的薪資比他現在的高了許多,其他相關福利本來就比他既有的企業好,職位一樣是管理階層。但後來他還是不願意,經過深聊之後發現,對於目前的環境雖然不滿,他還是願意接受,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害怕踏出那一步。
在我眼中,他是很有能力的一位夥伴,因為幾年來一起執行過許多的專案,無奈何,因為他的踏不出去,一直讓他原來的圈圈轉,我真的可惜了,因為他的努力我也一直看在眼裡,他的價值未來真的不只有這樣而已,無奈何他選擇了讓自己停留在價格的框架中了。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斜槓斜很大的老妹!多重身份看到不同的面相,領教過不同的嘴臉,把這些事,記錄一下,有生氣憤怒,有開心感動,這就是潔西卡的眼見為憑~Seeing is believ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