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文學習|殘酷二選一 雙語國家及雙語教育與我何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by Michal Jarmoluk from Pixabay
重點不是是否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實施雙語教育。
每個人問問自己:
學習英語文,與我的生命經驗有什麼關聯?
學習英語文,跟我的人生閱歷有什麼關係?
學習英語文,與我的生活工作有什麼連結?
學習英語文,如何幫助我能夠生存和發展?
學習英語文,怎麼幫助我能夠獨立且自主?
學習英語文,如何能有助於達成我的目標?
學習英語文,怎麼能有助於實現我的夢想?
學習英語文,怎樣讓我的身心靈平衡健康?
學習英語文,可以用作生存工具、追求物質溫飽,同時也能風花雪月、滋潤心靈富足。沒有所謂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同場播映
如果想要知道如何破除英語文學習迷思、跳脫英語文學習窠臼,不管有沒有推行雙語國家、實施雙語教育,英語文能力想要持續長足進步,請追蹤並持續關注【我的多語自學之路】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7會員
3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解構 005 :我生命中最重要三件事:電影、音樂與文學做藝術的人天生感知力就比一般人靈敏,相信自己的直覺,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被世俗的聲音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5-24
走進鶯歌陶瓷聚落與步道: 探訪前輩作家陳映真的文學路擁有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與新北市美術館的鶯歌,藝術氣息十分濃厚。但在民國70 年以前,鶯歌的天空曾有上百根煙囪,當時家家戶戶幾乎都依賴陶瓷或採礦為生。作家陳映真的童年,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本期特別邀請楊國龍老師,以陳映真小說〈山路〉文本為參照,走讀鶯歌巷弄、聚落與步道,更貼近文學家的胸懷與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4-05-09
詩享家的文學與電影(科幻篇)──科學與科幻交織的詩篇:《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詩享家星際點播:Beethoven Virus OST - 22 Last Concert 人類對科學的無盡探求,欲求追問的是: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如同電影《一代宗師》所言,所謂的宗師之路,是「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基普‧索恩在《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一書中,
Thumbnail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3-12-05
找得到語言來詮釋自己的內心嗎? N/A 年森瑛 167回芥川賞候補作 127文學界新人賞有沒有好奇甚麼是N/A呢?其實是兩個英文的縮寫 也就是👇 作者自編此族群的縮寫: Not applicable 不符所需的人 簡介: 從13歲開始,為了不讓生理期到來,讓體重維持在40公斤以下的圓香(暫譯)。抗拒生理期的理由純粹只是因為討厭從大腿縫隙流出血來。 今年高二的她,和原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8
[英文|AI]國中小學必背的"基礎1200字",讓ChatGPT用生活英語、童話或新聞造句!(入選"即時精選")英文單字怎背,讓ChatGPT來幫忙! 家裡兩個小朋友們上的國小將課綱公告國中、小學必背的"基礎1200字",依年級程度拆分,鼓勵每個年級背約200字,到六年級背完1200字。但是乾巴巴的英文單字要孩子們背實在不太有趣。要怎麼讓它好玩起來呢? 一、如何玩/背,英文"基礎1200字" 小泡芙(姊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7-18
【書評】如果一輩子只學一門課,那就應該是語文:吳軍《閱讀與寫作通識講義》語文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它對人學業和工作的影響上,更體現在對人生活所產生的決定性作用上。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0-18
***風雨成長路09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進入台灣大學幾乎什麼我在讀臺灣大學碩士班時,學校各類課程中多元的充實自己,對日後轉換不同領域工作極有幫助。我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到碩士論文口試時,委員問我的問題我都很清楚,因為整個電腦程式都是我寫的,整個分析方法的過程都是我弄的。希望激勵目前就讀研究所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17
讀書心得_英國文學_該隱與亞伯我覺得這本書可以以一個很像在看故事的心態來看,因為其實就是很照著時間走的故事,文字簡潔也不拖泥帶水,會讓人忍不住一頁頁看一直翻下去,所以我真的也很沉浸在書中,他的寫作功力真的很好,我想也是因為他的過往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6-23
星期天沒有勸世文,不過這個範例倒是蠻推薦你看一段短文:咖啡館試營運。五分鐘微學習【英語能力起飛】我閨密一人經營的新咖啡館剛剛舉行試營運。除了手作咖啡,還有杯子蛋糕是主要賣點之一。它緊鄰這座城市最大的森林公園,位置很理想。看到它內部裝潢以後,我猜客人將一直不斷來。畢竟咖啡館的好氛圍可以吸引更多人。我曾建議在店門口架起桌子然後舉辦試吃。真希望她會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6
閱讀越上癮《香料情婦The Mistress of Spices》-英印史詩與魔幻文學的愛情詩篇作者 奇塔.蒂娃卡魯尼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 譯者 李文綺、繆靜玫 | 野人出版 | 2009 📷 使女聆聽香料的話語、傳遞香料的魔法於需要的人們身上,但需終身無情無慾的為香料所用,否則除將喪失香料使女所賦予的神奇魔力之外,還將遭到桑巴帝之火無情的燃燒;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0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