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需要練習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生活的品質來自自律
「衣服摺整齊」「每天固定時間起床睡覺」「睡前整理好明天的東西」.......
我是認同的,但我是做不到的,因為實在太難了!我疑問的是,這樣的人是不是天生自我要求較高,那他的壓力應該是大的才是,還是這樣的人是與生俱來就擁有好的習慣?
不不不,再檢視下去就要換我檢討自己了,又在幫自己胡亂找理由之類的(笑)
「明天妳跟我去現場架機台,準備一下樣品,器具再請妳備一下」我上頭的老大說。有時候想,這種冷冰冰沒溫度的工作模式也太乏味了吧⋯⋯為了五斗米折腰,自己轉了個念「架機台也是蠻帥的欸」埋頭繼續扶著前進。
快速煮了晚餐,「趕快吃飯!不要玩了!」「吼!」「我不想吃飯,我要吃水餃!」職業婦女最難的是,短短一天的角色轉換,更難的是,明明進門前已經整理好狀態想好好應對下班後的親子時間,我輸了,實在很難「好好說話」
晚上8:00了,整理收拾好,拖著有點疲累的身軀和勞心一整天的大腦,這種狀態下還要逼著自己去運動,都說了是「逼著」我幹什麼還要去呢⋯⋯因為一個強烈的想法,唯有運動能快速解除我目前的警報。
跑了10分鐘看一下時間,「天啊!才過10分鐘」再努力一下,停停跑跑跑跑停停,湊合著勉強30分鐘,但在20分鐘時,我竟然開心的衝刺了兩圈,好久不見這好心情!
我好像明白「自律」的另一個層面的意思,從小事開始做起,做不好再努力,每一個進步都在告訴你「自律的美好」,因為你知道你越來越好,越來越能把事情做好,就只是好好的,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
Owl🦉
Owl🦉
8年級生,喜歡貓頭鷹,喜歡天馬行空 (日常生活啟示/自律神經失調檢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