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教具02|《凸槌偵探》媒體素養教育桌遊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各位好久不見,最近寫文章的頻率稍微降低,主要是想要好好設計我的第一款免費開源桌遊XD 最近,我終於完成囉!這次我想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凸槌偵探》這款媒體識讀桌遊。有上過我的桌遊工作坊的夥伴,想必你應該會很眼熟吧?沒錯,這就是我們課堂上進行的活動,我要把它免費開源出來囉!
很眼熟吧!大家還記得自己猜過什麼答案嗎XD

媒體識讀小遊戲

因為許多夥伴認為這款桌遊真的很有趣,且遊戲非常簡單好上手,進行時間更是可以掌握在 10 分鐘以內,讓許多老師很喜歡這套作品。因此,我請了繪師朋友協助我將這套作品重新繪製,規則與卡牌我都整理在這份 PDF 了,二話不說直接給你下載!
遊戲下載:點我前往
下載後離開前,請聽我說說 XD

■ 我還做了空白模板讓你發想題目

《凸槌偵探》這款桌遊是我設計的媒體識讀小遊戲,所以當時在設計這套作品時是以「老師」要使用這套桌遊給孩子玩的角度在規劃,因此你可能會發現怎麼打開 PDF 檔就直接被劇透答案了!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你想要自己玩的話......
非常建議你可以下載空白模板來設計新題目,也許你還可以分享給我,讓這套作品變得愈來愈龐大!

■ 這裡有《凸槌偵探》實體版喔!

你想要獲得實際印刷出來的《凸槌偵探》嗎?為了持續推動我自己撰寫文章,以及設計這些免費桌遊,我有發起《桌遊快餐車》這個計畫。如果你願意贊助我一杯咖啡的錢,那我就會寄給你《凸槌偵探》實體版喔!
立即獲得《凸槌偵探》實體版:點我前往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設計免費開源桌遊,大家喜歡的話也可以給我一顆愛心,或甚至是幫我分享這篇文章喔!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想法,也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這對我來說幫助非常大!
我是偉宏,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偉宏 Dooney
偉宏 Dooney
嗨!大家好,我是斜槓到快脊椎側彎的學生創業家-偉宏,目前除了還在清大就讀研究所之外,也在均一教育平台的課程發展電腦科學組擔任小小實習生,同時也是豆點城市工作室的創辦人。我期許透過桌遊輕輕地翻轉教育,也希望將桌遊設計的風氣發揚光大,一起來和我聊教育、聊桌遊、聊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