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每天3分鐘練習,找回自癒力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的力量,究竟可發揮至多大?作者透過這本書,說明冥想可以讓你夢想成真、心想事成,為什麼冥想能夠產生人生戲劇性改變的力量?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進入冥想,我們的思緒得以放鬆、保持平靜,讓心念專注在當下,訓練專注力,進而達到「無心」境界,進入「心靜」狀態,獲得心理層面的治療與效果。
書中將冥想方式分成七大類:
  • 簡單冥想
  • 改善身體不適的療癒冥想
  • 改善心理健康的療癒冥想
  • 實現夢想的冥想
  • 發覺自己人生使命的零境追尋冥想
  • 因應不同處境調整心態的速成冥想
  • 透過聲音聆聽的冥想
作者列了近60種的冥想方式,不外乎可看出冥想是沉澱心靈,這也是推薦序中,全球超世紀催眠研究理會理事長沈伶所定義冥想是「探索真正自我的絕佳途徑」。冥想可以讓自己一時片刻放下執念,以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得以利用這些空間冷靜思考,釐清自己真正的需要跟想要,提升判斷力。

如何快速進入冥想?

其實冥想並不難,首先是觀察自己的呼吸,將注意力集中在「現在這個當下」,專注呼氣、吐氣,等同於放下雜念,讓腦中思緒歸零,即便分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將思緒拉回專注在呼吸上。

冥想前的必要提問

對自己提出這三個問題,每天的答案可能會不一樣,不要加以評論或否定,每個答案都是「正確答案」。長期下來會感受到生命與自我內在產生共鳴,和人生使命有共生共存感,甚至答案會愈來愈清晰明瞭。
  • 我是什麼人?
  •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我的人生目的為何?

準備冥想結束後的觀看圖像

為了讓冥想效果確實顯現,準備好自己內心憧憬、希望變成這種人的照片,透過觀看,將這個人的特質融入到自己的身體裡,並且預想未來的情景。
  • 你尊敬的人是誰?
  • 你想活得像誰一樣呢?
  • 你期望的未來光景將出現哪些畫面?
  • 誰會出現你夢想實現後的未來?
  • 夢想實現後,你會聽到哪些話?
  • 這時候你心裡想說的是什麼?

精選冥想方式

  • 治癒身體:
  1. 重複「平靜」、「和諧」、「微笑」、「愛」
  2. 治癒身體:感謝身體的每個部位
  • 舒緩心靈:想像自己成為自然的一份子,徹底融入自然
  • 淨化內心:重複唱誦「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原諒我」
  • 實現夢想:
  1. 列出夢想清單、寫上意圖,隨身攜帶清單,在冥想前看一看。
  2. 想像夢想實現後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3. 未來的自己會傳遞什麼訊息給現在的自己?向未來的自己致謝。
  4. 夢想拼貼畫,將想要的人事物之圖片收集起來,讓想實現的願景可視化。
  5. 向未來致謝,想像夢想成真後的情景,具體化的條列式寫下,加深印象。
  • 追尋天命
  1. 列出喜愛事物,回想兒時喜愛的一切,感受當時感受到的心動感覺。
  2. 人生低谷發現天命:
   「背向你最煩惱的事情,就能看見你天命的那扇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athy Chao
Cathy Ch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