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麵包店實習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我大學時是讀餐飲科的,所以學校規定大四生都要出去外面實習
那時我就向學校申請到一間規模還不錯的麵包店,而且是距離家裡搭公車能到的距離,我就開始了大四在麵包店實習的小日子
在那裏實習一開始也是一直在出錯,不是麵包被我包的奇形怪狀,就是材料比例不對室溫發酵不起來,就是各種挨罵。
那時某個同事還對我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妹妹!你是被派來毀滅我們的喔?」我也不知道他說那句話是有心還是無心的...
然後就是同事們的各種要求,像是限時內要做好幾顆麵包,還是幾點前就要把器具洗完回去幫忙等之類的限時任務。
我也是很認真、很努力地記每個麵包的作法和技法,把麵包做到最完美又能達到一次比一次還快的紀錄,甚至還曾經被同事罵到臭頭過,雖然想哭但還是忍下了
我不知道我的抗壓性怎麼樣,但我只記得一件事,一定要做滿一年的實習我才可以從學校畢業,我就這樣堅持了很久,不管途中捱過多少次的罵,工作再累肚子再餓我還是熬過來了
幾乎每個同事都教過我做麵包,也都罵過我一次,但其中我也學到了不少事,像事人與人之間溝通、打掃的順序、器具的使用,甚至是做事的態度
我也曾經看過同事帶新人做麵包,其中一個好像沒做滿一個月就消失了,我這才從其他同事的口中得知,其實我算抗壓性還不錯,那個沒做滿一個月的新人好像是罵哭的...我這才發現其實我情緒管理還不錯?!
因為每人做事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我也是看哪邊需要幫忙就去幫,這樣不只能學到更多,還能從旁觀察到同事的個性和做法,久了之後,就能找到跟他們相處方法,甚至連師傅也從一開始對我的陌生態度轉變成一種...說不出口的親切感?
而且我還很幸運,一進去沒多久就有專屬的圍裙帽子可以用,到了夏天還可以換短袖衣服。倒數幾個月的時候,我對每天做麵包的流程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做事情的準確度也有在慢慢升上升中。
那些同事對我的態度也開始有轉變,開始會開我玩笑了,我也是很傻眼!每次都被他們鬧得臉紅脖子粗,都不曉得該怎麼應對了!我雖然對這樣他們感到陌生,但也慢慢地產生了所謂的朋友的感情
做到快結束時,又迎來了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麵包展,那個時間是已經超過實習時間了,但我還是自願留下來幫他們做到完,甚至他們要遷廠我還自願回去幫忙
跟他們關係就到我大四畢業那年的夏天結束,還因為有回去幫忙遷廠,被請吃了一頓飯,也算是有個完美的結局。
而且一開始把我罵到臭頭的同事,還跟我說了最後一句話,讓我也是非常印象深刻,她說:「我們麵包店的大門,隨時都開著讓妳回來!」
我聽了也是亂感動一把的,但我後來還是沒回去,因為曾經有個同事跟我說過,麵包店裡的人做到最後還是會走,之前我就經歷了兩三位同事的離開,讓我有些感觸,所以...我就算想回去,也不可能有機會碰到那些對我好的同事
因為我最想回去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我算是念舊的人,所以我只能讓那些同事繼續留在我的回憶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食日誌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食日誌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認識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室內設計主要有哪些風格? 如果要應用在適合台灣市場的麵包店和餐酒館, 有哪些合適的風格?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室內設計有多種風格, 而選擇適合台灣市場的風格應考慮當地文化、 顧客喜好以及經營理念。 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室內設計風格,以 及可能適用於台灣麵包店和餐酒館的建議風格: #現代風格: 特點:簡約、乾淨的線條,注重功能性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3-01
[新北美食]心心麵包店,坪林區在地老字號受歡迎台式麵包與雜貨店混合商行、連食尚玩家節目都報導過此店​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優質麵包店、尤其是老麵包店往往是人氣很夯。而這家心心麵包店更是如此。不論是坪林當地人或是外地人來到坪林區旅遊時候、一定要到心心麵包好好逛逛與購買麵包及零嘴。 心心麵包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腳29號 ​營業時間: AM6:00-PM21:30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10
[異國美食]黑龍越南法國麵包,現點現做法國麵包代表店,信義區最夯法國麵包與越南麵餅結合美食在這裡​ 法國麵包應該大家都吃過,但是你越南人歷史深受法國人殖民過,其實越南人把法國麵包做了更為延伸吃法。在越南人當地利用麵餅概念融入內餡料到硬梆梆的法國麵包中。越南人都或稱越南式三明治或是越南麵餅。這是一種具東南亞色彩的三明治,因使用法國麵包製作故名,可以視為一種潛艇堡。而在台灣也有出現如此非常多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10
【小豆島.吃什麼?】想再吃一次的咖啡簡餐EAT,MORIKUNI BAKERY酒造麵包店|2023自駕遊四國來到咖啡簡餐EAT,已經是下午1點半的光景,依舊高朋滿座,約莫等了15分鐘才有座位。 咖啡簡餐EAT是由就診所改建而成,抬頭往上看可以發現天花板大部分是被拿掉的,直接露出樑柱,別有一番風味。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03
[台北美食]二零一七年世界麵包比賽冠軍師傅陳耀訓麵包埠,蛋黃酥界的愛瑪仕在這店、要買麵包都請盡早來買​ 台灣有許多世界冠軍 , 麵包也是其中一樣,歷年以來許多麵包師傅在世界性比賽屢獲麵包冠軍。除了大家所熟知吳寶春之外,這位陳耀訓師傅也是其中一位世界性比賽冠軍。陳耀訓師傅彰化縣鹿港鎮人,西元二零一七年第六屆MO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冠軍、西元二零一九年創立個人烘焙品牌陳耀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30
麵包與文字都需要長時間的醞釀相信經過時間的醞釀,文字也會呈現有如麵包一般的芳香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1-18
面對股市在高點大跌時的應對思考         當股市上看萬八時,在看來一片樂觀的情況下,上下震盪也更加嚴重。一些漲得過快的個股可能會進入修正期。果不其然,在5月4日這一天繼續了昨日的下跌,而且是更大幅度的。當然,可以預料的到,外資有可能趁機進場買超,因為一堆跌停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5-18
我居然在冷颼颼的情況下包尿布站了10小時2020快要結束了,這一年很不好過,很多國家的跨年活動都取消了,台灣雖然有正常辦跨年晚會,也不知道會怎麼樣?在這不能出國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在這時候我想起了四年前,到紐約跨年的回憶。 我那時是跟旅行團去美國,本來是想自由行,可是看到機票跟飯店的價格都超貴,紐約的物價恐怖啊!最後就選跟團,可樂旅遊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0-12-30
我的好書單|《解密陌生人》為什麼在面對陌生人時,我們無法分辨他們是否對著我們說謊?你覺得,人類是傾向相信陌生人還是不相信陌生人呢? 邏輯上來說,如果人類能知道別人在欺騙他們,那對我們的生存應該很有幫助,數百萬年的演化「應該」培養出人偵測細微欺騙跡象的能力。 作者說:如果我在這本書能說服你一件事,但願那就是:陌生人並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09
【如何在面試時表達自己、展現優勢?】之前有位學員在講座結束時來詢問問題,她是一個內向的人,想要挑戰業務工作,但每次面試都被主管拒絕,問是否有何方法能改變此情況?
Thumbnail
avatar
DFS形象管理學院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