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存款應該要有多少之論近期的金錢、工作與未來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這星期突然迷上 Dcard 團隊的 Youtube 頻道,Dcard調查局 這個系列真的是非常有趣,一種米養百種人,小到每個問題、大到每個主題,每個人的想法都會不一樣,受訪回答的反應也是天差地遠,看這種隨機路人街訪真的是會大開眼界然後又被逗的很樂😂(上班族小確幸)。
今天讓我有感而發的調查局影片為【30歲存款該有多少?】的這支影片,有人說應該要有第一桶金了;也有人說有十幾二十萬就不錯了,其實我覺得沒有一個標準之分,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條件和環境不同,有的人有貸款要還、有家庭要養,每個月的收入、支出和存款數額本來就會差距很大,但看著這個主題就讓我無限延伸:「如果我三十歲了,我的存款應該會有多少呢?
如果我現在這個工作可以做到三十歲,假設我沒有買房、買車或是有什麼大額支出,穩穩地過生活,偶爾吃吃高級料理、每個月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我想我可以在三十歲前存到第一桶金應該沒問題,雖然以買房買車、組成家庭的目標來說一桶金當然只是零頭,但以街訪影片的標準來說是可以達到的。
然後我又想:「如果我現在這個工作做到三十歲的話會怎樣呢?
答案是我絕對會像一朵枯萎的花朵🥀,繼續坐在座位上,花瓣大概快要乾成灰、而且還要努力不能讓它掉落的那種🙂,因為就算失去了靈魂、還是要努力保持活著的狀態上班。
(有點離題)總之今天的結論就是不管怎樣我要決定要在四月底前離職啦!哈哈哈哈😂(已下定決心),三十歲會不會有第一桶金呢我現在是不知道,繼續做會有,但我會先 die🥲;不繼續做大概不會有,但我會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和未來,所以我選後者!
我是一個很依賴穩定收入和存款、才能感覺自己是有價值感的人,我認為錢可以帶給我快樂、權力感和安全感(當然這部分主觀感受是因人而異的)。
下離職的決定其實我也是很不安,畢竟我離職後的規劃不會馬上找別的工作,想給自己空間繼續探索往後的生涯發展,失去了現在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真的是很脫離舒適圈的一件事,雖然我很常抱怨我很不喜歡我現在的工作,但這樣朝九晚五也生活了好一陣子了,決定離職前我真的想很多很多,以前對於那種一直嚷嚷要離職、但決定不了何時要離的人,我總覺得不喜歡就離阿,怎麼會考慮那麼久?結果換自己的時候真的是被自己打臉,這真的要考慮很久...(我錯了)。
快樂真的最重要各位(圖片來源)
與其一直卡在一個不喜歡的死胡同裡,我覺得我準備好要趁著年輕去闖看看,就算最糟花光老本、最後什麼也沒得到,至少我探索過外面的世界一陣子,花了時間和精力在我喜歡的事情上過,那我覺得就是值得的,希望我過幾年回頭看自己的文章,會感謝自己在這時候選擇勇敢離開(因為其實我也可以再多待幾個月等領獎金啦),對於未來的存款或生活狀態我現在什麼都說不準,但我絕對不會後悔我決定辭掉現在的工作。
你覺得三十歲存款要有多少呢?
你覺得金錢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你過得開心嗎?你會想換工作嗎?

如有任何想討論的歡迎留言與我分享😉!祝大家週末愉快💛💛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