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8個月、跌倒5次,我溜直排輪完成柏林半馬啦!(之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

你知道完成夢想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嗎?
堅持,還有不畏懼別人的目光。這兩件事情我都做到了,歡迎來看看我怎麼溜直排輪完成柏林半馬。
為了完成年輕時高木直子和村上春樹看太多產生的夢想:「在國外參加馬拉松」,二寶出生後開始查詢馬拉松資訊,意外發現柏林馬拉松有直排輪項目,於是想說先從半程馬拉松來試試看。沒想到報名後根本沒時間練習,技術太差導致在起跑前就跌倒流血,到底這21公里[再多幾公尺]能不能溜完啊......
跑者們在德國國會前的草地
起跑了!
起跑是依照先前參加過活動的成績排序,像我這種馬拉松初學者當然就是排在最後面,才不會擋到那些要破紀錄的選手。
工作人員也都戴著口罩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會規定在起跑前都要戴上口罩,過了起跑線才能脫掉。但,殊不知像我這種抱著參加心態的參加者可是很忙,又要照相留念又要操控我的運動手錶,到底怎麼要一邊跑步一邊做前面這麼多事還要保管口罩。
於是我就決定背一個小包包在身上,這樣才能夠裝一堆東西,包括風太大或下雨時可以穿上的運動薄外套。事實顯示非常多餘,就是因為忙著處理一堆小東西才跌倒的。
起跑啦!
雖然跌倒了又流血,但依然不減我高昂的興致,在起跑區等待時拍了好幾張照片。起跑後在平常只能開車的6月17大道上朝勝利女神柱溜去,有一種追風少年我最帥的快感。而且因為溜太慢,前面的人都跑光光了,整個路面非常空曠,彷彿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溜的馬拉松活動。兩旁的工作人員和圍觀的零星路人為我鼓掌加油,我也揮手向他們微笑,好像大明星一樣。
我跟前面的直排輪跑者只有在起點遇到,短暫的緣分

過程輕鬆寫意?!

路邊有公里數的牌子,一陣子我就按一下快門,這樣就可以把全程的美景留念,老了跑不動再拿出來回味。還不到三公里處,一直被空氣中白白的東西打到臉。奇怪,明明我就離前面的人很遠,頭皮屑有這麼會飄嗎?
半馬途中可以飽覽柏林知名景點
仔細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下雪了。啊,真是人間四月天,馬拉松遇雪,能飲一杯無?可惜我忙著平衡躲開路面小突起還有前進,實在沒辦法好好享受在細雪中溜冰的況味。
雖然我是最後一個離開起跑線,還是陸續有溜直排輪的跑者追過我,應該是遲到的參加者。距離一般路跑組出發還有一段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追上來。沿路上不斷出現自發性的表演樂團,有打鼓還有演奏南美洲的傳統樂器,還有小孩手持甩鈴咚隆咚龍加油。
一直被超車

後來居上......的不是我

悠哉的時間沒多久,就被第二波起跑的手轉自行車選手追過了。手轉自行車的形式有不少種,有躺著的,有跪坐型或坐式的,依照各選手的身形不一。
接著竟然進入了一個全石子路面,每塊石頭的大小都和磚頭差不多,真是要我的命,看著手轉自行車的選手輕鬆度過,週邊又沒有直排輪選手可以讓我參考怎樣是最適合行進的方式。正在努力慢慢踏步,維持平衡想要度過這接近30公尺的天堂路,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員德國阿媽過來牽住我的手,帶我走上人行道,說等下從人行道邊溜回去平坦路面即可。
真是救我命三千。
人行道上的店家還在營業,有媽媽帶小孩正要去買咖啡還點心,看到我要經過,一臉驚恐貌叫小孩閃邊。結果在準備要下人行道時,一個不平衡又跌倒了,被路邊等著要過馬路的大叔問說還好嗎?我說還好還好,趕快爬起來繼續溜。雖然不甚疼痛,但這時候才注意到,第一次跌倒擦傷的膝蓋滲出血,褲子其實也被擦破了洞。啊,我多年前買的貴鬆鬆的跑步壓力褲啊。
晚起跑的跑者紛紛從我身旁超越,大家都很開心

原來我的功能是給大家自信心

繼續往前進,連晚出發的一般跑者都超過我了,開路的車隊還叫我閃邊站,顯然是不想要這個人型障礙物阻擋到前幾名的選手創紀錄。喔,我真是又榮幸又慚愧。
有些跑者追過我,還會跟我加油,問我還好嗎?
緩慢的速度往下,不斷地被更多的一般跑者追過去,大家看到自己超越穿直排輪的人,都會覺得很開心吧,想想自己有這個功能也不錯。有遇到好人,一直比讚幫忙打氣,也有遇到顧著跑步不管別人的人,在狹窄的路段用身體推擠已經搖搖欲墜的我。
快要到家裡附近時,看到大寶和大嬰兒已經坐在嬰兒推車裡,在路邊等待了。眼淚真的快要掉出來,有了小孩的加油,又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大寶在路邊教訓阿母,碎碎念說為什麼沒有帶她一起溜

終點就在眼前

就這樣以龜速推進,到了柏林的著名景點--布蘭登堡門前面。看到門時,我都快哭了,一來是終於到了終點,二來是前面又是一大段石子路。
工作人員說我可以脫下直排輪走過去,我溜到旁邊準備脫鞋,結果太歪了,工作人員說如果我出線就是棄權,一直問我確定要過去嗎?那時候已經太累的,有點聽不懂,以為他在問我要不要過去終點,我就一直說對。不過還好有好心的工作人員還是攙扶著我,讓我靠著把鞋子脫掉,就這樣提著鞋子慢慢穿過終點,完成了我這次準備不足的直排輪柏林半馬。
領完背包,我到了救護站詢問能否幫我包紮傷口,醫護人員顯然很驚訝[這等小傷也要求處置],不過還是很樂意地幫我的手貼上了OK繃(沒有先消毒),有一位顯然經驗較多的醫護人員還指導菜鳥醫護人員要怎麼貼位置才適當。貼完手不太靈活還要填寫一個表格,表示有受到治療,真不愧是講究天然和自癒力和重視紙本作業的德國人。雖然醫護人員態度親切,但如果有滿意度調查,我一定會按怒,至少清潔消毒一下吧。
尋找救護站

清點收穫

帶著提袋、直排論、路上得到的能量補充飲搭地鐵回府。回家後脫下衣物、清洗傷口、貼上人工皮,因為直排輪鞋筒的邊緣磨小腿,小腿外側上磨擦出一道很深的傷口,加上跌倒造成的擦傷,腳上的傷口之多,簡直就像是出了一場車禍。
手上掛彩

結語

隔了快一年才把這個系列寫完,腳上因為被直排輪鞋筒磨破的疤痕都還沒退去,而半馬那天之後也高掛直排輪都沒再溜過。無論如何,希望對所有的產後媽媽有幫助。只要想要做的事情,就算完成的不盡如人意,努力的過程都會讓自己有所成長。
你也有想要追尋的夢想嗎?歡迎與我分享你追夢的路程,讓我們大家都成為更好的自己。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3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