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陣子後想轉職怎麼辦?—從廣告投手轉職人資的經驗分享。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以來已經超過 5 年了!想在這邊分享第一次面臨轉職的故事。
離開學校後,因為會一些日文,加上想往行銷發展,我應徵上了在日商廣告代理商擔任 Facebook 廣告投手的工作。
所有事情都是新鮮的,從學習 Facebook 的廣告運作、廣告行銷專有名詞,到開始與客戶面對面,試著製作簡報爭取預算、製作素材、廣告上架、調整廣告等等。
大約進公司 7-8 個月的時候,發現自己並不太喜歡這樣的工作,原因有幾個:
  1. 手上的廣告目標都是轉換率:但手上有很多產品主推一樣的功能,面對著相同的客群。
  2. 很難真的休息:掌握預算,而廣告 24 小時都在花費,所以即使休假也需要顧廣告。
  3. 對公司方向想法不同:想到更有社會意義的公司(這很個人取向,每個人對工作的理想和定義是完全不同的)
這時候開始漸漸思考自己該往哪裡走,綜合喜歡與不喜歡,能接受的程度高低,在決定離職時,為自己設定了兩個方向:
  1. 轉換到品牌端做廣告投放、行銷:原因是當時認為如果是為自己喜歡的品牌,可以減少這份工作很難真的休息的這個缺點。另外的好處是可以繼續累積相關領域專業,維持薪資也比較有機會。
  2. 轉職到人資的領域:原因是當時公司有團隊成員一起參與面試的機會,認為自己喜歡認識不同的人,也喜歡透過這個過程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的團隊。缺點是資歷算是重新來過,勢必面臨降薪。
開始陸續看工作機會時,有到一般品牌端面試(面試印象也是深刻到可以寫成另一篇文章了哈哈哈)人資的工作則是剛好看到很喜歡的公司——臺灣吧開出的職缺,憑著一股熱情就投遞履歷了。
感謝當時老闆看在我有學校以外的工作經驗,以及炯炯有神的眼睛(?)錄取我,讓我成功開始菜鳥人資的工作,一路走到人資職涯已經超過 4 年!
現在,我通常還是會說自己是一位非典型的人資:
  • 非科班出生(通常科班會說是管理相關科系、心理系出身)。
  • 離開學校的第一份工作是廣告投手。
  • 第一份正式人資工作就是從零開始摸索。
每份工作經驗都可以帶來不同的影響,老套的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即使後來沒有繼續走廣告行銷,還是覺得當時很幸運能夠進入廣告代理商,行銷經驗也讓我可以在人資領域可以有不一樣的洞察和嘗試。
如果你也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轉職的話,第一步試著把下面的內容列出來:
——我喜歡這份工作的什麼?
——我不喜歡這份工作的什麼?
——我對工作最大的追求是什麼?錢?社會意義?成就感?
如果要轉職的話,第二步需要思考
——我有辦法面對薪資下降嗎?
——需要付出哪些努力達成呢?
在這個過程試著探索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再從探索的結果分析自己的未來方向,一步步嘗試,慢慢調整。這篇文章一方面想記錄自己職涯的歷程,另一方面也希望鼓勵大家都可以追尋自己想要的工作!
接下來也會持續分享如何從零開始學習人資領域,在新創團隊的經驗與觀察。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內容,歡迎交流互動:)
考古學及數位行銷背景的新創人資,產業包括教育、新媒體、電商、軟體公司,歷經跨領域、跨產業的職涯探索。 期待能以生涯設計師的身份協助大家一起探索生活/職涯的各種可能。 有一隻叫做肉桂的挪威森林貓🐱 近期的興趣是滑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