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諮詢然後呢?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鍵盤一個按鍵壞掉時,你會立刻送去修理?等到受不了了才去處理,或是視若無睹呢?去維修時你會希望等多久可以解決呢?通常都會希望立即解決問題吧!不過職涯的問題就像減肥,就算用吃藥最速成的方式至少要一週,更何況是靠運動及飲食控制慢慢看到成效。雖然心裡很急,但還沒準備好就貿然行動反而不理智,所以還是先乖乖在公司當薪水小偷。
而做完第一次免費的職涯諮詢後,決定去找長期付費的一對一職涯諮詢師,除了需要的是有人陪我好好釐清自己,也是在重訓有一對一的教練課的經驗感受到進步,一對一的除了更專注於自身,也不用擔心他人的眼光、或是不由自主和他人比較,徒增自己的壓力。而我選擇的是有在經營自媒體。依照文章或是追蹤IG/FB,確認自己是否有認同諮詢師的想法及文章等。其實104上而剛好有在做諮詢的選擇也很多(必須要收費),還有標記被諮詢次數/評價星星數,但沒有選擇104是因為我連要做什麼產業都還在猶豫,可能之後確定方向後,會再進一步詢問吧!
在諮詢前先用線上表單寫基本資料,寫下問題及自己的解決方式,會再找時間用LINE電話和諮詢師大概聊聊,諮詢師依照問卷更深入的了解,及詢問想要的諮詢長度、需求等。而我的方案是為期兩個月共四次的60~90分鐘的諮詢,費用約8千元,在兩個月的期間也會穿插功課及人格測驗需要完成。因為疫情就先選擇線上諮詢(也不用跑來跑去)如果覺得溝通有障礙的話可能再考慮實體諮詢!
很期待這週的第一次諮詢!在之前需要先看完 TED 的演講並分享心得。)覺得好像需要證明我有努力處理問題、沒有完全的擺爛、也不是個性的問題,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小累(沒有批評的意思!!),可能是長期有在寫日記的習慣,對於問題情緒的解決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沒有特別覺得有什麼負面情緒,所以更期待的是諮詢師帶著我釐清及分析問題,就像數學解題那樣。講出對諮詢師的想法可能也是我需要練習的,來達成更好的合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