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那麼多大道理
光明
正義
友愛
秩序
儒家
道家
法家
孟子說
孔子說
能夠讓自己獲得幸福的「標準答案」實在太多
別人說再多、大道理再多
但是
適合自己嗎?

「做自己想要做的人」
就夠了。

What kind of person should I become?
There are so many profound principles in this world – light, justice, friendship, order, Confucianism, Taoism, Legalism. The teachings of Mencius and Confucius, so many different philosophies.
There are too many "standard answers" that promise happiness.
No matter how many grand ideas and principles others may hav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is it suitable for me?
What truly matters is to "be the person I want to be." That's enoug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窮人和富人的差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段考 exa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敗 failu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在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論&實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人人都是創作者的時代,為什麼我們應該要創作《叫你不要創作的,不是對你好的》或許這本書不像一般的寫作工具書,教你要用什麼樣的語法、架構來創作,而是一本能在你創作遇到迷惘時,拿來翻翻、輕鬆閱讀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3-23
嗯⋯我覺得媽媽應該要變成算命師 1 昨晚吃飯前,女兒一直吵肚子餓 我就先讓他跟哥哥去玩桌遊,然後準備晚餐 煮完後叫他們先來吃 哥哥吃不下妹妹也說吃不下 我就很納悶 自己先吃完之後再來問真的不吃嗎 不吃就是不吃 哥哥隔了一段時間後開吃 但妹妹一樣 問到最後面,原來是她想玩桌遊⋯⋯⋯⋯ 2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1-25
存股筆記 (2023-12-27) - 我是否應該要換股呢最近在股市瘋狂飆漲之下,最基本的人性會開始發作 『我手上的庫存股的漲勢好像沒有隔壁那一支好』 『下一次的配股可能不夠理想,這一個新的 ETF 配得更高』 『這個月的營收下降了,新聞說,明年的獲利可能衰減』 我是否應該要換股呢? 關於這件事,之前有提過,股市要賺錢 其實是要反人性操
Thumbnail
avatar
SZ
2023-12-27
除了專案經理之外,我的專案團隊成員應該要有誰?教你如何打造專案團隊的黃金組合!|跟著芽芽用五分鐘學專案管理|新手PM必看在專案管理中,「人」是決定專案能不能順利推進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開始做專案前,我們就要慎選專案團隊的夥伴,把每一個專案團隊成員的責任和分工方式定義清楚,專案才能夠高效率的進行。既然如此,那麼一個專案團隊中,到底應該要有哪些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10-02
首支台股月月配ETF 00929又要迎來配息,預計在8/17除息,我該把握機會進場嗎?Hi 我是安娜媽咪,之前分享的文章中,有一篇談到月月配的組合,包含00878+00713+債券ETF (00725B、00720B)、00878+00713+0056的組合,或者近期上市,首檔台股月配息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00929,都可以用來達到月月配的心願。最近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
2023-08-02
遊戲化只是玩遊戲?目前,遊戲化在商業領域中用的比較多。事實上,遊戲化不但可以運用在產品上,也適用在我們其他的生活領域中,如工作、行為改变和學習教育。以上無論是哪一個得到了提升,都對我們的生活有著實質的巨大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06-06
情緒難題#3|《搶救自殺行動》身為自殺者親友,我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是否曾想過,有一天,你最在乎的人向你坦白,有自殺想法或企圖。請你反問自己:「那時的我,對自殺了解多少呢?是否知道要如何幫助他呢?」 也或許,你早已經歷親友向你揚言自殺,然而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心裡暨慌張又恐懼的,也擔心自己說錯話,就會傷害親友。甚至,你在處理在過程中,自己的身心也受了創傷。 沒有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7
什麼樣的人應該出國工作?你應該要出國工作嗎?許多人都懷抱著海外工作的夢想,無論是到歐美、紐澳、日本、新加坡,甚至是中國或東南亞等國家。但許多人都只停在"想"的階段,卻不敢踏出行動。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你應該要出國工作嗎? 現在資訊越來越發達,要取得各個國家的工作資訊也比以前要來的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2-18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醫生!你為什麼要抓住我的毛孩?談「保定(Restraint)」你會不會害怕打針或抽血呢?動物同樣會對打針抽血感到緊張害怕,而大多會使出渾身解數的招式來躲避檢查,比如說是像泥鰍一樣扭動身軀趁機會逃離診療台,或者是跟獸醫師正面對決,用銳利的爪子及牙齒表達牠們的不悅。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讓動物在檢查過程中保持穩定就顯得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