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希望:探索人生中的關鍵價值觀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參與格友冰兒的生命靈數討論,我的靈數是7,冰兒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有自己的一套哲理嗎?

我想用"人生觀"三個字比較適合,"哲理"二個字比較高深,一般人可能不容易了解 ,以下是一些想法,供參考~

從我曾走過的人生高低起伏,有幾點人生的觀念可以淺談分享,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1-在人生低潮、低谷的時候,我永遠相信前方有一盞燈為我點亮,它可能是一個貴人、一個念頭的轉向(轉念),讓人身處黑暗時,可以心向光明


2-人生際遇各有定數,不要妒羨他人的人生,或盲從追求(有時所求者不一定適合你), 而當珍惜自己握在掌心的幸福,心若少比較,便容易感覺幸福常在身邊。


3-不愉快的事要忘得快,感動的事要記得勤。我目前寫過的五六百篇文章裡,只有快樂、感恩與美好的回憶記錄,人生所遇不如意者,若有記錄為文,定是在過程中有所得,並改寫為故事,自省自勉。不讓不好的回憶躣然紙上勾起不愉快的思緒。


4-人生若遇困境時,可以窮(苦)自己,不能窮(苦)父母。因父母、公婆予我與家人的協助與照顧,已非筆墨所能形容。


若以一言概括來說,我以「知足、感恩、善解、包容」這八個字為人生的核心價值與不斷精進的方向。

淺談薄見如上,也不知如此是否能符合格友所問之人生"哲理"。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