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完蛋了」換成「好棒呀」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父母是悲觀主義者,任何事情都會先想壞的一面。就算好事發生,也會先想壞的一面,確定「安全了」,才會確認是好事。

他們非常喜歡說「完蛋了」和「慘了你」。事實上,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糟糕,也沒發生非常糟糕的事情,不必抱著這麼悲觀去看待事情。

聽了這麼多年,確實覺得刺耳,也確實心情會被影響到。

剛才,我突然想到,不如我把「完蛋了」變成「好棒呀」。只要他們說「完蛋了」,我就自動化換成「好棒呀」吧。我想這是個好辦法。

既然無法改變他們,那就改變自己吧。改變自己是最好的辦法。

我願意了解負面,願意和負面共存,但拒絕陷入負面漩渦了。
圖源: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86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