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拒絕到你身邊來的祝福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礙於面子,逞強,錯誤的觀念,或是長輩們的教育,拒絕了到身邊來的 好意
是因為現代社會養成了許多 獨立的女性 ,過於獨立自主,以致對別人的關心,善意,嘉許,協助,禮物,讓女人變得不太習慣接受他人的好意,忘記接受的幸福,只因為要塑造 堅強獨立的女性
第一次聽到別人說,別逞強,我可以幫你 的時候,我居然 眼眶泛淚,那時候不懂,總以為 堅強獨立的女性 是現代女性該有的,必要的表現。
工作上遇上困難的時候,我可以。
需要一筆錢解決的時候,我想辦法。
搬家很多行李的時候,我自己。
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解決。
繁雜的家務做不完時候,我來。
除了 撐撐撐,就是 做做做,對於別人的幫忙,總是 拒絕。總是說 我可以 的那個人,也包括你嗎?
總是 我來,我可以,我行的你,很累了吧!
曾經我也以為 堅強獨立的現代女性 ,就是這個樣子。
其實你不必如此,有人可以幫忙你,並不等於你 無能 (過去的我真的這麼認為,認為向人求助是一種示弱,是一種你很可憐的,錯誤認知)。
以前的人說過~施比受有福。
因為這樣,覺得被 施 很沒面子。
現在的人說~接受比施予更有福。
要如何漂漂亮亮的接受幸褔,那就在你接受讚美的時候落落大方的微笑以對吧!
那天,有人跟我說~你看起來很不錯,氣色好好,變得比生病前還要好看。我笑著回答~真的嗎,謝謝你。
一點也不尷尬,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一點也不會覺得心虛,就是一種很自然,自然地接受。
說 謝謝 不難,微笑的說謝謝,也不難,總之~一點也不難。
樂於接受,樂觀接受,開心的接受別人給的這一切,覺得尷尬,就說 謝謝 吧!
如果你堅持跟稱讚你的人爭辯,那麼你也一定會錯失良機。如果你堅持推開要給你禮物的人,那麼你失去的不只是這個禮物而已。
即便,如果有人說~妳美得像18歲,25歲之類的,能夠得到這種讚美不易,為何不收下?我多希望有人對我這麼說(畢竟,我18歲也沒人這麼說,25歲時還是沒人對我這麼說,那麼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漂亮,哈哈)。
自從,我收下了 第一個禮物 開始,好運就開始隨之而來,因為開始 朋友願意分享他的一切,告知我其他理財的管道,還收過 水果,蔬菜,紅包,下午茶,禮券,多到數不完...
人生富足,從這開始,你~還要再堅持拒絕身邊的祝福這樣過日子下去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