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營養的功用」導讀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一章,戴維絲女士告訴我們營養有什麼功用。
先把每一節的標題畫下來:
  1. 良好的營養可使身心健康
  2. 改善營養有助於對酗酒及吸毒的戒除
  3. 營養與健康保持正常的體重
  4. 營養良好充滿活力與健美
  5. 改善營養可增進性生活的和諧
  6. 良好的營養是維持青春的妙方
第一節只要畫p256的第一段:
只要持續遵守良好的營養計畫,身心健康的問題通常都能迎刃而解;就像快樂來自無私一樣,如果直接尋找,則一無所獲。而沒有人知道這種改變是因為營養,或許是因為心理的轉變促成了生理的改善。
第二節講的是改善營養可以戒除我們對「成癮物質」的戒除。
p258第一段
有很多心理因素,如自我怨恨、自我毀滅、及情緒上的不成熟,使酗酒者不注重營養。如果他們能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會減少酒精的攝取量。
例如抽菸、喝酒、咖啡、甜食、油炸物⋯都是會成癮的物質,如果改善營養,就可以漸漸戒除這些成癮物質對身體的傷害。
第二段第一行句點下面開始畫:
為了維持正常的血糖濃度,並修補受損的肝臟,我建議每天六餐少量高蛋白的飲食,不含精製的醣類。在每一餐的中間,補充強化牛奶,或加上蛋、酵母、卵磷脂、鈣及鎂。每餐服用各種營養劑,包括鎂、鈣,含大量膽鹼及肌醇的綜合維生素B、維生素C加泛酸,維生素A、D及E膠囊。
這裡面有講到每一餐都要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不含精製的糖類。
p259最後一段:
大多數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海鮮、瘦肉、起司、蛋及牛奶等,熱量並不高,因此,真正注重營養的人,體重並不會過重。
p260第一段:
我告訴他們說:「我們先不管減肥這回事,至少三個月,把重要放在建立健康上。」「等你喜歡工作和運動,減肥就容易多了。」
他們大多營養不良,因此我建議他們暫時每天攝取150g蛋白質,吃大量的魚雞鴨、或肉類,還可以依各人的喜好,加上肝臟。每天一夸脫強化牛奶、酸酪、起司及一個蛋;中餐處綠色蔬菜沙拉,晚餐則澆上一茶匙植物油;每餐飯後吃兩三顆綜合礦物質及綜合維生素B,五百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每天早餐之後吃維生素A、D、E膠囊,避免澱粉類的蔬菜、麥片、甜食,及對健康無益的精緻食品。
在這一段可以看到,改變飲食內容,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的食物,減少澱粉、甜食的飲食方式,當身體營養素充足並均衡之後,就會自動調整飲食的量,可能就不像過去那樣需要很大的量。所以第四段第二行說:
因為營養充足時,就不需要太多熱量,所以在三個月之內,他們的體重都減輕了。
p263倒數第二段說到:
性腺荷爾蒙的成分是蛋白質及類固醇。若飲食中嚴重缺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群,或任何營養素,腦下腺或性腺就無法分泌足夠的荷爾蒙。
最後一段有說到:
許多臨床調查顯示,營養不足時會使性慾減退或完全消失。另一方面,只要維持一般的健康,內分泌很少會發生異常
p264第二行:
如果沒有任何心理或營養的問題存在,只要身體健康,就能維持性功能健全。
第4行:
有人問祖母,男人到了何種年紀才會喪失以性愛表達愛的能力,祖母輕聲地用丹麥語回答「永遠都可以」。
如果營養可以讓你擁有這六大好處,你會想要嗎?如果想,怎麼做可以讓你得到營養的好處?
請你關注其他篇章,會讓你越來越懂得如何透過營養讓你更健康、生命更美好!
小水滴
小水滴
平凡無大志的我,一直樂在家庭主婦做家事、帶小孩的世界中;在經歷人生變故之後,不得不跨進社會。社會的洗禮,讓我大開眼界,也開啟我對許多事情的興趣與熱情。 無意間發現這個專為愛寫作的人開啟的空間,很好奇!也想嘗試看看,有機會可以交流交流彼此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