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蜆仔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前陣子看了篇文,
提到目前台灣蜊仔(蜆仔)現況,
心中頗有所感。
上市場看到品質頗佳的蜆仔,
想起愛吃的傳統涼菜-醃蜆仔。
順口問了老闆娘怎麼做?
果然是行家,
一開口就滔滔不絕,
彷彿就要把那收藏已久的家傳絕學,
以光速傳授給眼前,
這個眼睛看似迷茫、
似懂非懂的傻妞(真是辛苦她了)。
老闆娘的說明清楚簡單(連我都會了),
做出成品滋味鮮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醃蜆仔做法

蜆仔買回後以自來水吐沙。
她建議我冷凍一晚,
隔日再用飲用水沖洗,
即可醃製。
但我實驗後發現,
這樣蜆仔似乎愛開不開。

溫水泡蜆仔

於是我將蜆仔放進加溫到40度左右飲用水中(手放下去不會燙的水溫),
浸泡10分鐘後,
蜆仔果然開了1/2,
我又不死心,
想還有一半怎麼辦?
我將水再次加溫到40度,
再次浸泡10分鐘,
這次就只剩數個死守家門的蜆仔,
堅不開門。
也罷!
就放過你們吧!
下回我應該就不冷凍了。
直接用飲用溫水浸泡就好。

醃蜆仔醬料

醬油1
水2
酒0.5
蒜頭&辣椒隨個人喜好添加(闆娘交代不要放薑)。
倒入浸泡好的蜆仔中,
醃製一晚即成。
需注意的是蜆仔非煮熟,
建議醃製後4~5天內吃完為宜。
自製醃蜆仔
醃蜆仔配上波蘭啤酒,
完全無違和且非常搭配呢!
醃蜆仔配波蘭啤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