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幼兒般的天真無邪

靜坐時切勿多疑,要讓自己就像是一個沒有頭腦的機器人那樣。
不要對內在經驗做任何分析、研究或判斷,
例如現在做到哪個程度了,等等之類的。
讓自己就像是個幼兒園的兒童一般,
儘管外在身體已經是個大人了,但內在心靈卻如同幼兒般的天真無邪。
幼兒不會有過多的知識包袱,只會照著話去做而已。
meditation card 17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TWN 17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17
如幼儿般的天真无邪
静坐时切勿多疑,要让自己就像是一个没有头脑的机器人那样。
不要对内在经验做任何分析、研究或判断,
例如现在做到哪个程度了,等等之类的。
让自己就像是个幼儿园的儿童一般,
尽管外在身体已经是个大人了,但内在心灵却如同幼儿般的天真无邪。
幼儿不会有过多的知识包袱,只会照着话去做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9內容數
泰國法身寺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院, 而法身寺的導師法勝大師是一位修行有成的長老, 他在知名佛教有線電視節目"夢中夢幼兒園''中自稱是不大老師, 而這個專題便是將法勝大師的禪修開示語錄翻譯成中文, 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 翻譯來源取自於泰語書籍แด่นักรบกล้าแห่งกองทัพธรรม 第26-50的禪修開示卡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ukman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接受、靜止、清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所能見到的心滿意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我滿意」作為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銅 第二波又如我們操作節奏開始 #第一銅 繼續照我們節奏 這波就是20日守住後買回1/3獲利持股再度挑戰40元 目前都還在40元之上,就設好自己停利節奏 站穩40就能挑戰我們下一個規劃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01
《明日,明日,又明日 》|你說,人生如遊戲?《明日,明日,又明日》是我會想再刷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Roy Lin
2024-03-20
世界如海,肉身如船,而你又是誰呢?文章內容為奇蹟課程的心靈成長分享,探討了身體、心靈和特定事件的連結,並提出如何透過個人修煉和正面能量增進心力。同時也討論了人生的意義和生存之外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Zames Anix
2024-01-24
人就如調味料。酸甜苦辣鹹滋味,而你又給旁人什麼風味呢? 幫助我的人 我愛你們 因為你們的溫暖 讓我知道我是多麼好、多麼棒。有時也讓我看到不一樣、很新鮮的自己。 傷害我的人 我想說 辛苦你們了 使那麼多力氣還有小人術 我還是活的比任何人都出色、我還是那道光、我依然吸引我所愛、所知、所求。 我無論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11-15
二五五:病人煩熱,汗出則解,又如瘧狀,日晡所發熱者,屬「陽明」也;脈實者,宜下之;脈浮虛者,宜發汗。下之與...二五五:病人煩熱,汗出則解,又如瘧狀,日晡所發熱者,屬「陽明」也;脈實者,宜下之;脈浮虛者,宜發汗。下之與「大承氣湯」,發汗宜「桂枝湯」。 「病人煩熱,汗出則解」,病人煩熱,出汗後好一點,「又如瘧狀」,又忽冷忽熱,「日晡所發熱者」,到了下午三點過後開始發熱,「脈實者,宜下之」,脈如果摸起來洪大,按
avatar
鮪魚肚
2023-10-14
塗說山海經│如蜜般的秘祭祀你對拜拜事知多少?長輩們對祭拜用水果有很多不思議信仰嗎?有人什麼都拿來拜什麼都不奇怪,有人是拜什麼就怕有什麼禁忌符號被藏在哪裡。木瓜中央空心代表沒誠意;檸檬太酸不宜讓神明食用;釋迦與佛祖撞名要避諱……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2-01-28
如同瘟疫般的醫院工作 2021-07-12               舒服度過週末假日後,今天重回醫院上班,走在和往常一樣的道路,從宿舍前往醫院,路過必經的便利商店買瓶飲料,只為了預防因為忙碌而空腹的肚子能有些安慰,進入加護中心更衣室,換完衣服後走向單位,看了眼白板上分配到的病人,內心想了想「要接術後病人,今天有得忙了
Thumbnail
avatar
J's
2021-07-15
如孩子般的智慧?|像個孩子一樣看待世界吧孩子般的好奇,去面對這個世界,但像個大人一樣,扛起自己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24
順著生命的流動,如鳥兒般自由自在 來到人世間,我們以為只要有計畫、或堅持著某些事,就能達到預訂的地方。 有時候,不妨想像自己是隻輕盈的鳥兒, 偶然停下來, 自由自在地在這些樹枝般的流一樣,或歌唱,或遊玩, 也乘著風,好奇地看看, 生命會飛往什麼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1-08
215# 嬰兒般的溫柔呵護[孟加拉] 我們在達卡住的飯店非常的友善,第一天抵達的時候,櫃檯小姐擔心我們無法適應孟加拉各種光怪陸離,只讓我們付第一天的房錢,第二天我們打算出門的時候,這間飯店上上下下,無論是小弟還是經理,更是對我們展現無微不致的關懷,到了一種神經質的程度。   我們打算去Sonargan,離達卡有一段距離,但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