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興趣吃得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算花一輩子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也不會感到厭倦
就算天底下的人都反對我或笑我傻,我也不會改變初衷
就算必須失去所有的現金和財產,我還是想得到它
你的興趣有在裡面嗎?
昨天的 金流9問 有突破你未曾的察覺嗎?先知道原因出在哪,才能有效的自我了解。
曾經有聽過一些主持人在訪問成功者,他們都有一句口頭禪~假使能夠做到,我便此生無憾 之類的話語。
畢竟,發掘自己興趣的人已經很少了,更別說興趣成功之路了。
昨天的問題,僅是針對你現在工作提問,而現在要說的是,你有沒有可能在現在的工作中找到 專屬於你的興趣,並想成為賺錢的工具
很多職場上的小人物,因為很會吃,所以參加 大胃王 比賽。因為對遊戲的熱愛,而參加 競技比賽 。這些都是因為 興趣 而來延伸另一條出路,進而變成一種成功。
每個人想要在不同的路上找成功,而成功除了本身的意志堅定外,還要找出方法。
金流9問裡的第一和第七,是與 明確的目的 有關~如果你的回答是 ,那就得想看原因在哪,是你負責的工作無法有 明確目的 還是你是無法掌握的那一個,才讓你有無力感,這樣,是否要跟你的 上司(主管或老闆)談談,如果問題解決了,是否你又開始喜歡你的工作還是你明確知道在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消耗生命。
金流9問裡的第二,是與 專注 這件事有關~如果你的答案是 ,是否你現在的工作不是你 拿手項目 ,回想一下,你真的只有唱歌時才專注,還是你在做哪個 項目 特別專注,但看你是像我一樣的7分鐘專注力還是90分專注力,藉由你的時效專注力下去分配工作,會比較好唷。
金流9問的第三,是與 自我意識下降 有關~玩遊戲玩到忘我?看電影看到忘我?有沒有做什麼事能讓你達到 忘我 情況(很多主持人會在節目尾聲說,快樂的時光總是咻地一下就過去了),類似這種。通常 忘我 ,會讓時間感消失,所以連帶 金流9問的第四 ,如果上班度日如年,沒有忘我,也許工作裡面無聊到極點(所以你還要繼續在那嗎,或是你覺得無聊也沒關係,那成功也與你沒關係)。
金流9問的第五,是與 即時回饋 有關~當問到你工作成果,你能及時回答則表示你做的你能具體交代,可偏偏你什麼也沒做,以致你的回答是 ,這個時候就是強化小目標的細節(我有7分鐘,46分鐘,以及90分鐘3種,你可以找出你的時間表,事情依難度劃分時間長度,成功會來得比較快喔)。
金流9問的第六,是與 合適的難易度 有關~如果你的答案是 ,是否常處在你無法控制的,未知的部分太多。有些未知是因為經驗不足(可以參考第五的方法,經驗不足挫折感大,那就小碎步進行,常常迎接成功,會讓你信心度變強,因為我是,哈哈),書中寫的是把難易分8:2,20%的未知,比較不會讓自己有無力感。
金流9問的第七,是與 掌控全局 有關~如果你的答案是 ,是否正處於 鬼打牆的情境,還是身不由己的狀態,跟 第一相呼應,這是在團隊工作,或案件容易不能達成共識的狀態,那,有沒有辦法拿回主導權或你可以扭轉局勢(通常都是以上皆非,我們到最後都被現實而屈服,很多時候跟我們講好的都不一樣)。
金流9問的第八,是與 價值 有關~如果你的答案是 ,那麼你想想,工作讓你得到什麼價值(一般人都想不出來,唯一價值就是下個月領薪水,因為我也是),但你再想想,我運動是為了健康,那 健康 就是運動後的價值,我閱讀是為了找回自己,增加知識,那這就是價值。但如果你是在服飾店賣衣服,那成就你的價值是什麼,是我賺更多錢,還是客人穿出去被朋友稱讚很適合他,又或是...
金流9問的第九,是與 創造一個不被打擾的環境 有關~如果你的答案是 ,那你有這樣的場所而你沒有用,還是不方便,或根本沒有,手機到不了的地方就是 關機,偏偏又不能,主管會找你,客戶會找你,家人會找你,那就設定一個時間,也許一個上午,也許一週就7分鐘,你得慢慢爭取來,從你擠出來的7分鐘開始。
上一篇有寫過,如果你的 ,多到7個以上,那你真的該辭職(那是有多無奈多討厭的工作),一般都只有3~4個,人嘛,有時候就是會鬼打牆,如果有個人提醒你,如果有本書可以引導你,就不會浪費時間。
就算去算命,也希望有解決的方法,如果你還想多了解自己的狀況,不妨花時間閱讀這本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發現自己的盲點在哪裡,工具書很多,但看你適合哪一款。
翻拍~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封面
#內容摘至~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成為奴隸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黑暗面內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損友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的故事能啟發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比起找到夢想,你需要的是發掘自己的核心興趣迷茫了將近兩年從中我歸納出一個探索自己熱情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4-16
配合你的發展與興趣,挑選出的適齡好書 最近你開始喜歡上拿筆隨意塗鴉, 也喜歡和馬麻比賽看誰是第一名, 所以馬麻就想說順水推舟, 來借一下有關相關的圖書囉。 《大家一起來畫畫》 雖然你目前還畫不出什麼具體形狀, 但馬麻還是很肯定你自己拿筆畫畫這件事, 覺得自主學習就是件好事。 這本書中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03
【分享你的專業、興趣、經驗的部落格加薪術,讓你的知識變成錢!】【分享你的專業、興趣、經驗的部落格加薪術,讓你的知識變成錢!】 #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 你是否也跟我以前一樣,是個忙碌的小資上班族 公司老是不加薪,又忙到沒時間跟體力去兼職 面臨物價一直漲但就是薪水不漲的窘境 跟不知道如何增加收入的困境讓我煩惱不已 左思右想不知如何突破困境? #從迷茫到勇敢追求
Thumbnail
avatar
sunnysky
2023-08-21
去發掘你的興趣吧興趣是需要發掘的,指的是我們要擁有一顆好奇心,不斷嘗試不同的事物或領域,進而找到那些讓我們有興趣的事情。當我們找到那份特別的興趣時,就會被它點燃,產生熱情。這份熱情成為我們持續努力的原動力,讓我們不斷進步,追求更好。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7-18
你的興趣是什麼?我是一個沒有興趣的人,所以我超討厭別人問我這個問題的。 教書教著教著,碰到了一個法國人和一個德國人, 他們在介紹自己的興趣的時候讓我覺得他們在發光啊!! 因此開始了這趟遲來約莫三十年的尋找興趣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加林
2023-07-15
你有帶吃的嗎?(2)「人太多了吧?」小約瑟感到驚訝,眼前只見人山人海,不知有多少人,難怪不在城裡聚會。遙遠山坡上,看得出來人潮匯集成一個焦點,想來應該就是耶穌所在吧! 還好,仗著自己是小孩,往前擠居然不大會被嫌棄,甚至有人會讓開,此外,他也不需要太大片位置就能坐下。 眾人聽到連忙低頭,耶穌則開口祝謝。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07
你有帶吃的嗎?(1)五餅二魚是我從小熟悉的故事,而且一直很喜歡,所以這次寫成我自己的版本,大家也不妨翻翻聖經,看一下原本的記載是怎樣的。 附帶一題,五餅二魚這件事發生的正確地點目前無法確認,只知道應該是加利利湖北邊,但到底是哪裡就不知道了,目前有幾個候補地點,我只是挑一個我覺得比較適合的地點來寫。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2-28
你的孩子活得過2027年嗎?人類自小就被無知的大人同質化/制約,導致原本可以繼續發育至7歲的神經系統,就在大人給嬰兒(同質化)餵食的那一刻開始關閉,而且通常都是大概是在3歲。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17
愛做的工作讓你吃不飽飯 要拔腿就跑還是埋頭苦幹?常人道: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但是你寧願當為了達不成的夢想、一輩子苦命的人嗎? 上大學選科系時,興趣V.S未來   當我們面臨到高中即將畢業,考完學測、統測、指考,考慮要去哪間大學什麼科系時,總有人會苦惱: 「我熱愛美術,但這行吃不飽飯,畫沒人買怎麼辦?」 「我熱愛設計,但這行熬夜爆肝怎麼辦?」 「我
avatar
夏長柔
2021-12-06
#03 興趣能當飯吃嗎? 「朋友說興趣玩玩就好,做喜歡的事情真的能賺錢嗎?」 「家人說公務人員比較穩定,可是我考好久都沒考上,要繼續考嗎?」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每天上班都好痛苦,又不知道該換什麼工作?」 曾經,我的心中也有上述的疑問,不如換個角度思考,與其說是賺錢,把視野拉到更高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