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與自己相處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做任何事不再與孤單、邊緣等形容詞作連結。
當你會感到孤單寂寞,通常是什麼情況下呢?舉例幾個我聽過的時刻:
  • 夜深人靜而一個人時
  • 與一群朋友聚會後回到家時
  • 想做什麼事而只有一個人時
其實大多聽到的情況裡,人數都是一個人,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並非是一個人, 而是你有沒有思考過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還是你想的是給他人看到的樣子呢?
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能與自己相處的人,絕對不是孤僻唷! 我喜歡各種戶外活動,也喜歡交朋友,但同時,我更喜歡與自己獨處, 透過獨處與自己對話,更了解想要什麼、需要什麼、不要什麼, 讓自己有充電的感覺,這樣也更有能量去帶給周邊的人需要的協助, 因此,我熱愛與自己生活,有幾個想法想與大家分享……
每個人都有想要的生活方式,並非依照社會所期許的樣子生活。
有一群人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但又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 此時只有一個方式,那就是‘’找‘’, 不管是去上課還是各種嘗試,總之,一定要試著找看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不然就會陷入一個迴圈。 另一群人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太多想法,跟著大多數人所走的路去走也覺得沒什麼不好,這種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然而,不管是否有目標,都沒有好壞的差別,最終我們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選擇權的人。
認同自己、享受自己,與眾不同也能過的快樂自在。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一樣是正常的。 我很喜歡自己做任何事,不管是否有人跟我一起,都覺得沒關係, 因為一個人可以隨心所欲,兩個人可以互相分享,這是不衝突的。 讓自己在任何狀態下,做符合那個狀態時需要做的, 就不用強調是否為一個人,也毋須將一個人與孤單寂寞作聯想。
活在社群的時代,更要找出自己的理想生活模式。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想得特別多, 現在又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各大社群上會有很多人發旅遊的照片, 此時,看到這些的你,可能會羨慕也可能會想說也想要這樣的生活等等, 但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沒有哪個比較好,只要適合自己的就是好!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更需要嘗試。
一直以來,我沒有想過自己想要什麼,只有覺得應該要做什麼, 所以,當去思考自己要什麼的時候,我也跟你一樣不知道, 因此,別害怕! 沒試過的都去試試看再來刪減比較容易,至少別在原地空想。
🔺即使結交很多朋友,但我總是因為喜歡跟自己相處,而與朋友聯絡的時間總是有限, 現在還在我身邊的朋友,沒有因為我的與眾不同就離我而去, 留下對的人就是我長時間與自己相處所創造出來的生活方式, 先認同自己,就能創造出自己的理想生活。
💬你有想要的生活嗎?歡迎在底下留言:)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擁有穩定的情緒,進而有強大的心智,能面對這個世界!願大家一起由自己為出發去思考自己的需要及想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