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Reading 《遊戲化實戰全書》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2021
閱讀媒介:實體書

這是老婆的姊姊介紹給我看的,相當振奮裡面的理論,我是如此感到有興趣,但時代久遠,已經沒有重點摘要的筆記,只能用零星的記憶去記錄現在的感受。

如同封面照,將公司、工作、健身等,你想做的事情變成遊戲,那才會有內在動機去完成他,不論是職員或是老闆,都可以從中獲得知識架構。簡單分成上下兩邊的白帽/黑帽區=獎勵/懲罰,然後有八個象限去分門別類,一個完整的體制要如何去運用不同元素,讓所以參與其中的人有一個向上螺旋的飛輪效應。
我完全記得,在看這本書的同時,一直拿 Ingress 當作範例,畢竟他也陪伴我將近8個年頭,雖然後來的Pokemon Go成功風靡全球,在AR遊戲奠定了王者的基礎,我仍然非常喜歡ingress帶給我的一切,以及影響我的思想。

最近因為個人因素又拿出來稍微複習了一遍,種種回憶歷歷在目,沒想到一個AR手遊,可以和我的價值觀有意無意的交互影響,讓我非常感慨。

最近的自己,同時看超過10本書,而且每本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和同學提到Bibliotherapy(圖書醫療法),才發現原來我是在書中,找到很多與自己對話的機會,試圖去宣洩並且支持自己,大量閱讀讓我得到的不只是知識而已,更多的是認識自己。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ibliotherap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