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寵壞了。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搬離信義區的巷弄內,已經有20年了,母親仍然開心的,把每週跨區買菜,當成最慎重的事情,因此我和弟輪番接送,在疫情猖獗的今日,她老人家可是很得意的,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坐公車。老實說,我其實吃不出來,永春市場的菜,和汐止市場的菜,到底哪裡有差別?就是有點欣慰,懶的運動的她為了去「故鄉」買菜,展現了驚人體力與笑容!
我擁有一個若有似無的愛情,已經超過10年了,從來沒有說過在一起,分手倒是談了好多次,其實就是傻傻的傾慕,也許是想成為他,也許就是覺得再也找不到可以這麼喜歡的人,或是,再也喚不回一起走過的歲月。其實,兩個人的聯繫,就算一個人窮追不捨,如果另外一個人沒有覺得不捨,真的可以藕斷絲連嗎?
回頭一看,也許我們都在奇妙的地方固執了,才能自以為是的覺得,覺得所謂的堅持就是自然而然,覺得一切都是自己堅持的結果,覺得堅持就有機會。覺得記憶中的習慣是最美的,心中住著一個最新鮮的菜市場,物美價廉又熟悉;心中住著一個舉世無雙的人,關於他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事實當然是美好的,菜市場是,良人也是;但真的讓我無法自拔的,也許是住在我心中的那個人,而不是本人,一種我所想像出來的美好情境。正確來說,是我「理想中」的戀愛感覺,自以為是的以愛之名。
嗯,被寵壞了。
假裝看不見的是什麼呢?智慧應該要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選擇了一個無法愛自己的人,是自己的選擇,但是對方寵溺的心意,不可辜負。決定保持對方覺得舒服的心理距離,開玩笑!「寵」可是我的天賦才華。
騰出心中的位置,是一個成熟的表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非常微妙的,感覺輕鬆不累是最高原則,正因為珍惜這份難得的情誼,是不是愛情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人不需要常常聯繫,只要知道彼此好好的,就足以。
這是一份宣告,希望直覺中心空白的我,慢慢的放「晴」心中的位置,讓彼此維持著該有的時差與距離;希望不聯繫就跑到夢裡搗亂的他,也慢慢安靜下來~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