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3) 給自己新的價值與信念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動那不適合我自己的價值

我開始試著回顧這些價值是怎麼來的,超長工時,超少的睡眠,是誰告訴我的?
即使後來明明知道睡眠很重要,但是就是在那賴床的晚起的瞬間,還是有一種自己怎麼偷懶的自責。這種已經是反射下意識的評判很立即,少了哪幾秒去檢核,自己讀過的文章、聽過的分享,已經告訴自己這樣的想法不再是真理。
我想要慢慢練習把生命中被給予的框架、價值重新拿來檢核是否適用自己這樣的生命狀態,我想加入新的價值想法,鬆動那些不屬於我生命系統的想法,讓他們慢慢的退去,成為過去的一部分。
我想要擁有自己的第二人生,在這第二人生中,有一對好的父母,重新的讓自己的生命更符合自己的想望,也更貼近自己的特質與狀態。
屬於夜貓子的我,會在夜晚充滿工作效能,而白天的疲倦感,其實是非常合理的。也因為邁入了中年,於是體力大不如前,需要更多適時的休息,是身體很自然的提醒訊號。
我允許了自己需要睡眠這件事情後,開始能夠觀察自己的生理時鐘,開始能給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小歇,在每一次小歇後,那種如快充板插頭的充電,反而能提高我的工作效能。

好好看見我自己的需要

那麼如何抉擇新的價值到生命中,我覺得是要先回過頭看見我自己這個人,我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想要成為什麼,看見自己最根本的核心理念後,才能從這樣的理念出發,選擇最符合生命樣態的價值。於是我便可以在往後的人生選擇中,更加的清明、更少的後悔,也能有更多的承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
Fish
因為身體與心理的耗竭 才能有大休息一年的珍貴機會 從剛開始惶恐不知如何休息 到看見過往十幾年工作生涯如陀螺生活是如何耗竭自己 目前還在休息中學習和自己相處和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