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生的路途之看到更多的自己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篇主要是想分享自己在畢業後,
決定走上海外看到更多不同樣貌的自己。

01 嘗試不同產業
我做過家具,機械,鞋業,紡織業....
在從事這些產業的過程中,
除了漸漸發現各個不同的文化面外,也慢慢地尋找適合自己的到底是什麼...
02 做過不同崗位
從完全沒碰到solidworks,AutoCAD的我在第一份工作是開發設計助理(繪製家具),到了工廠才開始一點一點的慢慢學...
後面則是做儲備幹部(研發部&現場),
在儲備幹部時期,其實更多的是需要向上溝通(跟主管會報自己手頭上的工作情況,不斷去了解上面希望我達到的是什麼...)
採購,這個崗位除了要思路清晰外也要當個很好的協調者(尤其實在傳產上..)
03 發現自己的點
在離開了傳產後,慢慢發現自己並不太喜歡那樣的環境
(傳產較多的中間斷層,大部分的老鳥都是等著退休型.若是公司較有規範,做是起來可能會輕鬆點,but 待過的都是沒有規範的...)
- 自己需要有明確流程制度的文化體系(不喜歡太模糊或是不清楚的東西)
- 會去思考工作上是否還有可以做得更好或是更快的方法
- 學習能力強(基本上教過或是看過的東西,自己動作做過幾次就可以大致上手)
- 工作上屬於較不會表現的那種(默默做事,但偶而會提出自己的想法)
-工作跟生活分得很開(下班後基本上不喜歡談到工作上的事)
- 需要有自己的喘息空間

在經過那麼多輪的產業洗禮後...
若要我跟別人分享些什麼去海外工作的部分,我會表示
決定真的要出去了嗎?
海外固然可以訓練獨立或是解決問題及處理問題的能力,
但除了工作以外你還會做些什麼?(若是性格較為安靜或是內向的,可能需要適應很長一段時間)
除了薪水高以外,你主要想出去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仔細算...
海外以台資廠來說,都是用"責任制"來應聘(所以不可能會有加班費這種東西)
薪水貌似高,但仔細評估就會發現其實沒有...
對於你自己的規劃是什麼?
是否有考慮在海外找伴侶或是待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