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靈魂真正要的其實很簡單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爲工作轉換、整個生活天翻地覆,好久沒有上禪柔(Gyrokinesis),今天終於回歸。
之前學跳舞的時候,總覺得沒有辦法跳得好看,就是某種程度的失敗(當然也是會不自覺陷入比較模式,別人身體條件好啊,跳得比較美啊,然後就懷疑自己爲何要做這件事)
最近卻越來越覺得,自己真正需要的事物,跟本來以爲想要的,其實可能並不相同。
其實我在很簡單的皮拉提斯跟Gyrokinesis課堂上,也都能感覺到跟自己的身體一起工作的那種快樂。
即使只是簡單的核心訓練,在一呼一吸之間,在尋找用力跟放鬆的平衡之間,在試著覺察自己的每個瞬間,我真心覺得,很幸福。
而且那種跟身體在一起的幸福,是好想告訴其他人:天哪這種幸福的時刻,我好希望你也來體驗看看,這樣子的感覺。是一種讓人想要分享的幸福呢。
有些人覺得基本訓練很無聊,但我不會。
跳舞能跳得好看,我當然也很想要。但那是我通往快樂的唯一途徑嗎?
就好像一份薪水很高的工作,可以供給我豐裕的物質生活,我當然也覺得很棒。可是我真的只能靠這件事獲得快樂嗎?
會不會,更簡單的,其實就已經足夠?
會不會,那些自以爲的目標,其實對我的靈魂而言,都是多餘?
當追逐的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事物的時候,是無法感受到「滿足」的,所以也無法感知做到什麽程度叫做「足夠」。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有人說,啊,我覺得你還不夠好,你應該要做到這樣那樣......那個覺得目標尚未達成的恐慌感就會跑出來驅策自己再前進。
即使達成,也只能短暫地放鬆,很快下一個目標又來了。
説來有趣,在竹科一個月,我已經領到第一份薪水,我卻沒有感受到豐厚金錢收入帶來的愉悅,反而更覺得内心的平靜喜悅是無價的。
不管未來怎麽樣,我承諾自己,不要放棄跟自己的身體工作。
無法成爲美麗的舞者也沒關係,但可以不要放棄開發自己的可能性嗎?
讓我們跟自己打勾勾,好嗎?
    笨鳥慢飛
    笨鳥慢飛
    閲讀雜食性動物,老在文組跟理工的世界之間跳來跳去,内心小劇場豐富,對於有興趣探究的事物會浮現連自己也不理解哪裡來的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