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的心法(一) |別稱呼為夢想,那是可以做到的:成長心態與自我對話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篇文章累積在我心頭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探究我的改變究竟是什麼累積而成,方法論是非常重要沒錯,不論是《刻意練習》、《原子習慣》、《心流》,回顧整個人生,我一直很牴觸被他人定義是個輸家、沒能力等,我討厭天賦論,
在內心深處其實是一股不甘心,這股不甘心的情緒支撐了我。
目標設定是一個大學問,在運動心理學中做為訓練選手的背後理論,許多商業顧問也借用理論並實戰於商場。
聽完『心智訓練《全面啟動?》居家健身的12個方針|Part 5.【SBD怪獸Podcast】』,讓我頓時體悟到小時候經歷過不舒服的學習經驗,那樣的結果不該歸結為我沒有天賦,而是很多學習方式是不適合我的,這也促使我想要整理一套目標設定的學問。
我盡量整理出一個大方向和原則,而每個人適合的方式都很不一樣,執行的面相則會有更多細節,所以,這就需要每個人執行過後的回饋並彈性修正。
我相信方法論已經有太多理論和書籍在說明了,讓我們來聊聊驅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謝你的支持,願你成為自己理想的人。
昆陽 Peace 2021.9.23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叢林法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