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心機又如何》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在看《有點心機又如何》這個日本綜藝節目,裡面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在AWE在高價值女人養成班跟撩男術這兩個課程裡面的實戰課,教的東西沒什麼差別。其中也有幾期是「心機男性」的部分,很推薦大家去看。其中主持人們除了真的很懂人際世故之外,對於每個招數的分析也是相當精準。
心機有分成會提高好感度的跟不會提高好感度的,當然「會不會提高好感度」也會有族群的區別。而能夠提高所有人的好感度(同性異性都覺得舒服)又不會做得太過火,在日文的形容裡面會稱為「有品味」。這個節目裡面所演示的戀愛小心機,當然有分「初段」「中段」跟「高段」。其中主持人也會將容不容易對於小心機感到心動這件事稱為「防禦力」。越是優質的男性,「防禦力」會越高。
我這邊先定義何為「優質」:不論男女,優質即是同時有很強的性魅力,但不會利用自己的性魅力來占別人便宜,也有能力帶給別人幸福而不是混亂的對象。而這種對象必定對周遭發生的事情(能量)很敏感,很能搞清楚人際之間的狀況、自己的角色跟行為的拿捏以及自己的原則。也因此這種男性對於越粗糙的「心機」也能清楚地感覺到,就會默默過濾掉這樣的人當作對象。影片裡很多被主持人群按下bad的心機,就不是屬於這種範圍,使用心機是為了最大化自己的利得,其實是很不成熟的狀態。
但所謂「不優質」的對象也不一定是指「不好」,也有可能是心智尚未成熟,還在成長跟體驗的階段。而心智尚未成熟的人,也有可能已經身經百戰,但領悟力尚未開竅,無法看清自己無法吸引幸福到來的盲點在哪。優質也不見得身經百戰(例如羅蘭就是如此),而是擁有超群的領悟力。
防禦力越高的人,越喜歡「自然不做作」的人作為對象。但是「自然不做作」並不是指毫無心機,而是心機只要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也就會變成「自然」。例如作為一個畫家,想要畫出一個場景,肯定要對那個場景裡的東西的光影以及型態變化暸若指掌才可以畫出一幅「看起來渾然天成、就像是真的一樣引人入勝」的作品。要畫出這樣的作品肯定需要掌握大量的規則跟細節,並且自由地揮灑出來。
大部分那些會被優質對象過濾的心機,會有幾個問題:
1 無視雙方彼此的關係現狀,想要直接「跳」階段(也就是做太多)
2 目的性太強,有過度的針對性(讓人降低好感的差別待遇)
3 自我主張過度強烈(在追求被喜歡的感覺)
4 自我的矛盾(讓對方察覺到講的話跟做的事都非出自本心,而是在刻意創造某種結果)
也就是對創造「自然」(真實)的細節掌握度遠遠不夠,因為要有意識地創造自然的狀況,也要有順水推舟、隨波逐流不去與「情勢」對抗的那種豁達。對於想要的東西有耐心跟不強求的勇氣,那是需要經歷過放下過強烈執著的人,才有辦法體會的東西。
防禦力越低的對象(尤其男性)就算手法再粗糙也會暈船(上鉤),越容易被有心機的女性耍得團團轉。這其實代表了男性本身「目前」的力量不足,非常需要女性作為「女人」這個角色的認可。(女性也是喔,會被很粗糙的心機手法吸引並且被耍的女人都是因為自己很需要被異性身為「男人」的角色認可,才會防禦力弱)力量不足的時候,我們通常是活在自己扭曲了真實的世界裡,也因此越是扭曲本心的行動,反而可能更能讓自己動搖。(因為這就是自己的課題)
這邊指的「防禦力」並非身上穿的厚重裝備,而是裸裝無傷閃躲的能力。
我覺得這個節目很棒的地方是,手怎麼擺、話怎麼說他們都會在講解的部分很詳細地去解說。因為事實上就算只是傳LINE,是否用表情符號、用什麼樣的表情符號、在什麼樣的狀態跟時機去用,其實差別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小。那些能夠甚至清楚區分如何斷句、光是換一個詞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的,完全不讓人感覺到刻意感的,才是真正地掌握了「自然」精髓的SSR級對象。
這當然也包含眼神要看對方多久、用什麼樣的眼神、眼神飄移的先後順序,手要擺哪裡、用什麼角度擺、用什麼部位去碰觸對方的什麼部位,是否要用道具、用什麼樣的道具、現在自己要創造的是什麼樣的氛圍,是否能利用環境中替自己製造的「勢」來促成。而要掌握這一切真的很需要所謂的「品味」sense。越是接近SSR級段的人,越是能有餘裕地去利用「勢」,讓一切都非常自然舒服。那並不是一種主宰,反而是與現實環境的各種變化的一種共舞。
所以如果自己身為一個戀愛對象,要使用什麼樣的方式拉近彼此的距離,首先了解自己在對方眼中的客觀印象是很重要的。(自己「面對這個對象」適合做什麼、不適合做什麼。)再來是了解對方的放禦力如何,如果說要像手遊區別角色能力的那種方式去區別對象的量級,SSR級的對象通常就是真的是又帥氣(美麗)、又很會讓人開心、不越界又正直、自省能力又強,整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做自己做得「很有質感」的全方位的那種對象。如果說是D就是那種整天只會說人帥真好、人正真好,整天只會怪別人不會反省自己的那種。
戀愛量級同時也跟「是否能真正地面對真實」有巨大的關聯性,而掌握真實就是掌握「自然」的能力。如果要攻略D~B級的對象(其中占人口大概80%,那麼只需要學會初段班的手法,就算多少做得有多點多、不自然或招同性厭惡那也沒關係。但如果要攻略A級以上的對象,通常招同性厭惡的招數也不會管用了(嗲聲說話、刻意做肢體接觸、陪笑不合乎本心的稱讚客套、明明是要利用對方但卻讓對方誤會是喜歡等等)。A~SSR級的就需要不彎曲且直接的方式,並且做得很不粗糙的差別待遇才有辦法讓對方扣血。
因為量級越是往上,對象所注意的細節會越細膩,心裡那些想矇混過關、不想面對的部分就會越無所遁形。
雖然看完《有點心機又如何》我發現自己已經撿完技能書,節目裡面沒有我不知道的內容。我得到了能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應對,知道眼前的對象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弱點在哪,知道該怎麼表現就能給予對方見縫插針一般的愉悅,而我也知道我做得到。
因此任何人來讓我下指導棋,只要能遵照我想的方式行動,要拿下誰都是沒問題的。但我不會去做這件事,因為對我來說沒有意義,也只是把聽話的對方推入得到超有面子的對象的迷戀的虛榮感,長期以來會埋下自我厭惡的種子跟浪費真的找到適合對象跟幸福的時間而已。
雖然性能量流動是真的很好玩,跟有感覺的人跟能活在當下不對自己產生執念的人才好玩。當做娛樂在玩的我可能還比較會想教,若當作得到幸福的手段就完全搞錯了。
我的確沒有那個能耐,就算知道也做得出來,對我來說違背自己的真實心意,去換取結果的能量消耗太大了。至少對我現在來說「有能力但不想去做」跟「沒能力做不到」根本一樣,因為就不會那麼做。
「我想要也是不是不行」這種話對於缺乏意願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一種自我安慰,因為就是「不會」。我還是只想說自己想說的話、理我想理的人、做符合我內心感受的表情,對我來說那跟不會有什麼差別?
也知道自己這種如同透視一般的視線跟能量、如野獸一般無視社會常識跟制約的行為反應,會讓很多人感到害怕。就算對我有興趣的,大多也都會因此打退堂鼓,關於這點我不想藏,藏了大概也藏不了多久。
所以掌握了技能也沒屁用,《有點心機又如何》裡面最重要的一句,就是田中美奈實在特別篇裡面說的一句:
「就算平常都在用,看看現在的我!什麼也沒有得到!心機招數面對幸福,也只是臨陣磨槍罷了。」平常就那麼努力用各種違背自己心意得到被寵的結果,或讓段數較低的對象誤解而產生業力糾纏,那還會是輕鬆又好玩的嗎?
好的玩伴可遇不可求,能玩一輩子的更是。(反而真實世界,對這種事一竅不通也沒特別興趣的人更高比例能過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