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催眠,我與受傷的自己和父母相遇——原諒與和解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潛意識深藏被我們迴避、忽略和遺忘的自己,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擁抱他。」
前年剛踏上自我療癒的旅程後沒多久,有幸獲得機會體驗到催眠療癒,當時其實並非要療癒什麼,而是想體驗回溯前世。

「我不能保證你今天會看到,因為也許你今生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面對。」催眠師這麼跟我說。

對,我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前世,反而是看到了,過去乘載許多情緒,痛苦不已的自己。

我看到她無助的抱膝,默默地流淚。

「你可以跟她說說你想說的話。」催眠師說。

當時已經開始有自我療癒的意識,所以和過去的自己說話是不難的,反而有更深一層提醒的作用。

「嘿,我是未來的你!我很明白你現在的感受,但沒關係的。你看,我現在有能力來找你了,代表未來的旅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喔。」以前的我,總許著願會離開人世。

「放心哭吧,一切的經歷都是必要的,否則我現在也不會來見你了吧?哈哈。」

「別忘記,你不是一個人,你更是既勇敢且強大的靈魂,才選擇體驗這一切。」

「一切都會好的。」我上前擁住了她。


詳細的內容已經記不太清了,最深刻的印象,其實是在我說完這些後,過去的我破涕為笑,並跟我說⋯⋯

「謝謝,真的謝謝。」

和自己對話完,以為就這樣的我,即將面對的是我的家庭,我的父母。

隨著引導,我看到了爸媽站在我的面前,嗯,儘管在意識世界裡也覺得很尷尬呢。

催眠師告訴我,現在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的內在小孩,問我想不想和他們見面。

既然都來了,當然得看一下吧!我是這麼想的。

可沒想到,這一見,就好像把所有過去的痛苦和傷害瓦解了。

曾經我認為他們從沒有想要了解我,還用他們的認知及言語傷害我,更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沒用的人,這讓我心生出了恨意,更沒想過要原諒他們。

但在看到他們內在小孩的那刻,心裡的某處卻被觸動著。

我看見,平時刻薄又情緒化的媽媽,內在小孩是一個八歲左右的小女孩,雙手緊抓裙襬,面掛著委屈和愧疚。

略大男人又傳統的爸爸,內在小孩是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全程背對著我,但我仍能感受到他的逞強和不願面對。

而他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我相處。

催眠師和我說,我可以先和他們說話,再聽聽他們會說什麼。

我先選擇了兩人之中最常言語批評的媽媽。

我訴說了那些,這些年受到的傷,以及因為她而產生的感受和情緒。
在意識世界,沒有插嘴也沒有批評,她只有靜靜地傾聽。

當我說完,她的內在小孩便哭了起來,這時我才意識到,啊……是啊,她也有顆受傷而未曾了解和療癒的心啊,她現在的內心正有一個斷開連結的孩子呢。

我也透過她的哭泣,了解到她過去也是這麼被家人對待,她沒有學習過健康的待人方式,儘管現在的她五十多歲了,呈現的其實仍是過去年幼的行為模式。

控制欲、情緒化和言語暴力,其實都是她無法掌握自己生命,無法得到認同,而對外產出的行為。

而爸爸的內在小孩,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露出正面,這讓我想到,從小他們會被教導男孩子要堅強,不要哭哭啼啼。

這也許是他無法面對我,透露情緒的原因之一吧。

小時候,我與爸爸相處比媽媽多,也比較多話聊,隨著長大越來越有自主意識,加上曾經因為受霸凌而求助,卻被他認定只是對方在玩之後,就不再和他有更多的交流。

真的要說也大多是我懷著激烈的情緒去表達自己,訴說自己因憂鬱和焦慮糾纏而經歷的痛苦,但我知道他仍然不能理解。

來到了現在,面對他的內在小孩,我也有了新的理解。

他也和媽媽一樣未曾了解自己,也沒有學習過健康的關係相處,他壓抑情緒,也等同迴避正視身邊的人。

「我知道你很想了解我,但我知道你盡力了。」我平靜的說。

後面我所說的,他都靜靜地聽,直到我不再說話,他緩緩開了口。

「對不起。」

我理解了,所以,沒關係。

隨著與他們的對話結束,催眠師帶領我做了一趟零極限療法。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對我自己說。

「也許他們沒辦法讓你感受到愛,但現在的你很棒,學會了愛自己,你就是愛。要相信你來到這個家庭,是你來教會他們愛的,無論他們懂不懂,都是他們的學習。」催眠師和我說。

自這次旅程結束後,我才發現催眠是一個非常神奇又直接的療癒,繞過了表意識的批判性思考,在潛意識裡放下濾鏡看見真實。
這使我產生了想學習的心情,這就是我後來學習並開始服務的契機。

但,結束後,催眠師跟我說:

「你是不是有感情上的狀況?我有感覺到有這部分需要做療癒。」

「嗯⋯⋯目前沒有,但你應該是說我跟前任的關係,他確實帶給我的影響非常大。」

「好,那我們可以約下次,幫你做一次關於感情的。」

對,我的體驗還未結束,關於感情的催眠療癒,下篇見。
    冉媛
    冉媛
    曾旅途憂鬱深淵,在無數的夜裡與心魔交戰,在死亡後獲得新生,踏上回歸靈性的旅程。 現今是一名全職身心靈工作者,以催眠、占卜、解夢、月亮歷解讀……等相遇的旅人,引導遇見新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