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10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人生中最深刻的兩次考試是在高中時,我烘焙課老師要我考烘焙證照,我飲調老師要我去考飲調考試
而且飲調老師還特別強調說:「這次考試一定要考過喔!不要忘了我開學前跟你們說過的,這是你們的期末考試,沒考到證照的人!這堂課會被當喔!」(老師超可怕)
就因為飲調老師這番話,我烘焙證照只過學科沒過術科(超衰),但是飲調證照我一次考過(其實我是考了兩次才過)
那時我正準備去考飲調證照,是我爸開車載我去考場(考場在南投),那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學校,我反而在第二場考試中拿到比較高的分數!
那時我意外發現,我烘焙之所以沒過是因為,考試地點是在自己的學校(我鬆懈了),我飲調考第二次才過,也是差點被虹吸式咖啡壺差點燒到手,那火超燙的,我手指上的毛被燒掉了...
就因為那個火的熱度,把我燙醒了,原來我只要堅持不放棄,就算是要考第二次還是第三次,都還是有機會成功
那我的烘焙證照...是不是也可以再考一次呢?但是我又怕悲劇重演,就怕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考到證照!這樣矛盾的我,反而在家裡累積了不少經驗,讓我深刻體驗到做烘焙的不容易...
現在的我正努力的在苦讀烘焙的試題,期望將來有一天,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開一間屬於我的烘焙坊!
(就因為是喜歡的東西,所以對它才沒有抵抗力,很容易就鬆懈,在這種時候我就逃避了!也曾發誓再也不碰烘焙這一塊!但我現在還一直去食品材料行買材料回家,也買了一堆保鮮盒回家裝我做的餅乾、蛋糕和西點!但我卻渾然未覺,我的人生中好像一直都走在這條路上,我還是直到現在才發現!這是我的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